A Bathing Ape (BAPE)

品牌的正式名稱為「 in Lukewarm Water」,也就是「安逸生活的猿人」的意思,這的靈感來源是從電影《人猿星球》(Planet of the Apes)觸發起靈感而命名。

品牌設計師長尾智明NIGO,畢業於文化服裝學院,也當過日本潮流大師藤原浩的助理,自己也有在玩音樂,喜愛Rock&Roll及Run-DMC等樂風,這些背景對他後來的設計有著相當程度的影響。1993年4月1日他與高橋盾一起在原宿開設Nowhere,在同一店舖內同時出售兩個牌子,各販售自家品牌Undercover及A Bathing Ape,成為裏原宿文化始祖。

A Bathing Ape的簡稱「」亦被使用在其服裝等產品上。眾所皆知的品牌標誌是一隻猿人的頭,以猿人為圖案設計的迷彩圖騰也常運用於產品上或店面裝飾設計中。A Bathing Ape 的 Busy Work Shop 在除了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紐約、洛杉磯、倫敦、巴黎、香港皆台灣有專賣店,讓裏原文化走出原宿,更在他在2004年被《TIME》雜誌選為最有影響力的英雄人物二十人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