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 M (Hennes & Mauritz)

來自瑞典的Erling Persson在一次美國之旅中,激發了開設低廉價格提供高品質流行女裝店的靈感。最早這家店叫作Hennes,瑞典語是「她的」的意思。第一家Hennes服裝店於1947年在韋斯特羅斯(Västerås)開業,這也正是現在的前身。60年代中Hennes擴張到瑞典多數地區,並在附近挪威和丹麥等國開闢新市場。

1968年Erling Persson收購Mauritz Widforss(槍械及打獵用品店),因此開啟了男裝市場。接著Hennes改名作Hennes & Mauritz,簡稱H & M,並一直沿用至今。之後陸續增加了兒童、青少年乃至嬰兒裝等產品線。70年代開始向更多歐洲國家擴張,包含英國、瑞士和德國等 。1982年,Erling Persson的兒子Stefan Persson接手,H&M定位變得更加潮流時尚,迎合了年輕人的追求。90年代後擴張到於亞洲以外的全球各地,直到21世紀,H&M才開始拓展亞洲業務。現時H&M已跨足37 個國家,設立逾2,000 間專賣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