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hartt WIP E1 Shoreditch 東倫敦藝術文化搖籃

”It's all about community”
Fabio 在受訪時大概講了十幾次這句話…

源於美國,以工作服起家,於90年代透過 WIP(Work in Progress) 在歐洲發展,這個系列融合歐洲藝術文化及城市歷史,創作出特屬於歐洲的經典系列;服裝堅持質感、細心剪裁,除了商品細節之外,Carhartt WIP 更致力推廣在地街頭藝術及文化,企圖成為藝術創作的搖籃。

英國倫敦的 E1 區(E1是郵遞區號,有相當多的舊式藝術文化在此發展,是喜歡非主流人士聚集處)以其藝文氣息著稱,其中的 Shoreditch 街更是倫敦地下藝術文化蓬勃發展的聚集地, 於 2012/3/2 在這邊開設了英國的第四家分店 E1 ,也在當時舉辦了盛大的開幕活動。不同於其他店點,東倫敦的這間店點本身就相當具有歷史感,在這棟超過200歷史的建築裡融合 Carhartt 經典氛圍,重視在地文化延伸及培養;顯眼的藍色霓虹招牌已成為東倫敦的新地標,店裝強調原創經典,牆面保留了原本的磚瓦質感,刷上「原色」白色傳達經典;裝置以大量原木創造手工經典質感,木頭更取材於二次大戰的英國軍營、北方廢棄遊樂園的甲板、蘇格蘭200年歷史的農場,除了廢物利用外,更強調在地化取材,塑造「正港」英國經典復古形象。

腳下或櫃上的木頭材料皆有所代表的歷史來歷

店長 Fabio 表示,木頭上的紋路,皆為時代所遺留的痕跡,這是其他高級木材所不能提供的原創感,也更能傳達 Carhartt 的歷史性,未來店內也會更強調對於藝術文化的推廣,一進門入眼簾的霓虹招牌為德國街頭藝術家 Pietro Sanguineti 的作品,店內右後方的牆上掛著三幅日本原子筆藝術家 SHOHEI 的畫作;Fabio 提到,這片空間日後將不定期推廣新銳藝術家的作品,成為東倫敦新的藝文空間。商品部份配合 Shoreditch 潮男(hipster)聚集地的特點,除主打經典系列外,與法國潮流品牌 APC 聯名的商品更是熱門商品,和日本街頭潮流 Neighborhood 、 Uniform Experiment 的合作系列更是在此作英國地區的獨賣,商品陳列簡潔,呈現潮流氛圍卻又不失經典。

德國街頭藝術家 Pietro Sanguineti 的霓虹燈作品

這次 KEEDAN 的採訪非常感謝店長 Fabio 的熱情協助,這家店從最初草圖規劃到目前漸上軌道,他全程盡力參與,Fabio 曾擔任倫敦 A Bathing Ape 專賣店的經理,所以對亞洲的潮流文化發展也頗有研究,他更提到最近亞洲人的打扮比英國人更加大膽,也更沒有包袱,目前 Carhartt WIP 的亞洲客戶也愈來愈多,他也期待各種文化的融合可以創作出更多火花。Carhartt期許成為東倫敦的藝術文化推手,並且帶動整個區域的發展。

Carhartt E1
191 Shoreditch High Street
London E1 6HU
+44 207 739 9040

採訪協力 : Cherry Chen


相關圖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