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里約 / UNDER ARMOUR Road to Rio 系列與本地選手 陳玟陵 和 溫仁豪 之訓練旅程

四年一度奧林匹克運動會即將在 8 月 5 日於巴西里約舉辦,而在棒球從奧運項目上消失後,國人普遍對於其他奧運競賽項目感到陌生,更不用說本地國家代表隊 Chinese Taipei 今年會參加之奧運項目有哪幾項,相信許多人都不是非常了解。本地政府宣傳與推廣成效有限之下,頂尖專業運動品牌 秉持著「讓運動員更強」的使命,透過為本次奧運會所打造的一系列「Road To Rio」服飾,來為已確定前進里約奧運的台灣角力選手-陳玟陵,以及正在爭取奧運門票的台灣游泳選手-溫仁豪加油打氣,起點也透過專訪的形式讓各位讀者能夠更加了解這些年輕小將的鬥志與心路歷程。

台灣首位奧運女角力參賽選手-陳玟陵

當初是練田徑起家的陳玟陵,再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看見柔道選手摔人的帥勁模樣,使他對柔道產生興趣,爾後又接觸到了比柔道更加隨性不死板的角力運動,能夠擁有獨特一套攻擊模式的競賽方式也吸引了陳玟陵。在普遍大眾不了解角力運動的情況,首次看見陳玟陵總是無法將他與角力運動聯想在一起,甚至很多人都誤以為他是從事類似芭蕾的舞蹈運動。這一路上走來讓陳玟陵感到最辛苦的是由於起步較晚,以致於執行某些訓練動作上會與同年齡層的選手有些差異,尤其是當得到了參與奧運資格時,卻還是得加強注重基本動作,每天僅一個動作就會重複練習近兩百次,讓陳玟陵覺得掙扎及疲累,但是他仍然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原本家人並不支持他走向這條路,直到說服家人支持他,陳玟陵才覺得最困難的目標已然達成,所以要更堅持、努力地朝角力這條路走下去。

即將與於奧運會場上競爭的對手有幾個?緊張多一點還是興奮多一點?
一共有 60 位選手參與這場賽事,其實我內心非常興奮!

聽說日本選手都是從三歲開始訓練,而高中時期才開始接觸角力的你,認為自己具備什麼條件能夠比他們厲害?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很優秀,真的是按部就班的照訓練進行,然後將我努力所學的表現出來,僅此而已。

你是台灣首位挺進奧運的角力選手,台灣人大部分對角力比較陌生,在大家普遍不看好的情況下,你會抱持什麼心態面對這些挑戰?
我是抱持著讓我自己達到最好的成績以外,還要讓不知道角力這項運動的人慢慢去關注,藉由我的成績讓這項運動漸漸地受到矚目。除此之外,為了應對即將到來的奧運,我要更加強我心理上的成長,因為一感到疲倦,做任何事都會覺得疲憊,所以我不能讓自己感到累,讓自己不懈怠下來。

Road to Rio 男 HG R2R 圓領短袖上衣 FIT(陳玟陵著用款)NT$ 2,280
Road to Rio 男 HG R2R 11 吋籃球短褲 NT$ 1,980
Road to Rio 男 HG R2R 3/4 緊身褲 COM NT$ 1,980

台灣泳壇新明星-溫仁豪

溫仁豪被譽為台灣游泳界的一顆明日之星,因為在他 17 歲的那年於仁川亞運上創下了全國的新紀錄,而在此紀錄創下至今的三年間,又由溫仁豪自己締造更新的全國紀錄,今年四月的全中運會場上再度刷新自己紀錄達到 4 分 23 秒 51 的紀錄,半年前的成績則是 4 分 23 秒 64,這看似毫秒極細微的差距,卻也是溫仁豪半年鍛鍊下來的成果。在仁川亞運打破紀錄的當下使溫仁豪感到興奮,卻在回國後因為鬆懈而疏於練習,而到比賽時才發現狀態調整不回來,最後發現自己本身不進步的話無法突破自己的極限,讓他倍感壓力。今年四月所創下的 200 公尺混合式成績讓溫仁豪達到里約奧運 B 標,而他必須在接下來七月於香港的賽事中,再縮短 2 秒的時間,達到里約奧運 A 標,才能為自己奪下前進里約奧運的門票。

目前準備及訓練的狀況?
前陣子完成許多比賽,對比賽開始感到厭倦,而這次放假回來可能會多與家人相處,同時讓自己有更多動力去實踐目標。目前除了上半身的懸吊訓練之外,也想加強下半身的訓練項目。

出國比賽最辛苦的地方是?
其他國家的選手在出國比賽時都會提前約兩週的時間抵達當地,讓選手們有兩週的適應期能夠去做調整,可是台灣選手最多只有四天的時間可以去適應環境,對當地的天氣及環境狀況不夠熟悉的情況下,對選手的影響相當巨大。對我來說最好的情況是大概一週前就開始適應環境,因為游泳這個項目很靠感覺,得依靠身體對於環境的感覺還有水流狀況來熟悉當地。

對奧運比賽有什麼嚮往與期待?
奧運是每位選手最想要參與的最高盛事,我也不例外,台灣要能拿到奧運的參賽資格就已經相當不簡單了!我也希望自己這次能前進 16 強或 8 強,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Road to Rio 男 HG R2R Podium 短袖上衣 COM(溫仁豪著用款)NT$ 2,880
Road to Rio 男 HG R2R Kit 短褲(溫仁豪著用款)NT$ 2,580
Road to Rio 男 HG R2R Podium 緊身長褲 COM(溫仁豪著用款)NT$ 3,080

UNDER ARMOUR 相關店點資訊
Under Armour Taiwan 官方粉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