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演進 / PHANTACi x Envol Avec Ning 共同演繹 Sporty Dresses

一向喜愛給大眾驚喜的 即將推出嶄新計畫 F.I.S.(FANTASY INNOVATION SPACE)。 F.I.S. 是以一個虛擬實驗中心為概念的實驗計畫,在此計畫中 PHANTACi 將邀請各界菁英一同前來合作,以所有奇幻壯麗的想法透過設計融入到日常生活當中,打造超脫過往視野的嶄新作品。首波實驗計畫我們邀請到國際新銳服裝設計師邱美寧(Ning)前來合作,創作力豐沛的 Ning 同時身兼時尚插畫家及造型師等多重身份。首次合作主題形象概念取樣於 70 年代風靡一時的 Disco 風潮,遙想當時經濟衰退的社會現象,人們為抽離現實轉而將壓力投射在閃閃發光的 Disco Ball,每個週末夜晚沈浸在簡單且強烈的節拍、快速飆升的弦樂和誇張的唱腔之中,身著鮮豔配色伴隨著帶有高低起伏的肢體擺動,Disco 就如同壓抑時代的自由解放,跟隨音樂的節拍帶領大眾進入 Fantasy 的奇幻世界。運用美國校園中代表青春活力的 Cheerleaders(啦啦隊員)作為設計發想,以運動服飾中常見的吸濕排汗網眼布為主面料,利用各式球類運動的球衣為取樣,搭配 Urban Sport 的丹寧面料混合,後方 V 字緞帶繡上 Star Pattern,將兩方品牌特色無違和注入。邱美寧(Ning)在 2010 年創立個人品牌「」,以不求絕對的設計概念,頑皮的打破實與虛、男與女、黑與白的界線,從她的作品可以清楚看到陰柔中帶有陽剛,展現一體兩面的衝突性與矛盾,亦如同其個人品牌「Envol Avec Ning」的法文翻譯「跟 Ning 一起飛」希冀人們可以穿著她的作品,一同於想像的世界中無限翱翔。起點也將於日後帶給各位邱美寧(Ning)與 PHANTACi 主理人 Ric 的專訪,請注意之後的專題報導。

PHANTAC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