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板有眼 / DC 與享譽盛名的滑板攝影師 MIKE BLABAC 聯名系列

身為全球一流的品牌, 與知名的滑板選手的聯名不算新鮮,近期為紀念享譽盛名的滑板攝影師 Mike Blabac 入行二十年,共同推出一系列以攝影為主題的聯名系列。本系列圍繞在攝影與滑板運動上,不論是攝影器材採樣的圖紋,或是以他早期拍攝 Tristan Funkhouser 和 Josh Kalis 的經典作品設計而成的照片 Tee,都給足十分誠意。此次聯名系列一共發行了二款滑板鞋及數個款式的恤衫。二款鞋款外身以異材面料結合,藍色滑板鞋前衛撞色,鞋襯內裡印製的是相機器材;黑灰款式內儉而沉穩,鞋舌內裡同樣用上橘色點綴,札實的作工及細節設計,俐落大方的設計適合各種造型,除了從事板類運動以外,應付平日的穿搭也不顯突兀。

關於 Mike Blabac

Mike Blabac 於1973年出生於密西根州,12歲大就開始接觸滑板,14歲時擁有了第一台相機 Nikon F3,促使他對於滑板攝影產生興趣的是滑板雜誌 Thrasher 與 TransWorld ,以及傳奇攝影師 Luke Ogden、J. Grant Brittain 和 Spike Jonze。之後他搬去舊金山,那兒在九零年以前一直是美國發展滑板文化的中心地帶,1994年 TransWorld 雜誌上以滿頁的篇幅刊登了一張他拍攝的 Edward Devera 照片,於是知名度慢慢提升。在他的職涯中曾任職於不少知名的滑板公司,途中不斷琢磨攝影的技巧與手法。最後在1999年 Mike Blabac 加入了 DC Shoes,在這邊他有機會和一些偉大的滑板運動員們合作,包括了有 Danny Way、Rob Drydek、Josh Kalls…等等。至今,他的攝影之眼也不侷限在滑板運動上,BMX、MOTO、RALLY CAR RACING,隨著越來越多的作品刊登在各大知名媒體,Mike Blabac 正一步步透過他的鏡頭,朝著傳奇二字邁進。

DC SHOES 品牌官網
DC SHOES FACEBOOK 專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