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直擊 / 透過 STAYREAL、HUMAN MADE、MADNESS 三大注目品牌及精選攤位 帶你一探 YO’HOOD 2016



YO'HOOD
2016

由 YOHO! 所主辦的 YO'HOOD 潮流展可謂中國地區最大的潮流品牌展覽,從美國、歐洲、日本到台灣和中國,齊聚了所多以街頭文化起家的品牌,除了服裝之外,由 YO'HOOD 帶起的風向球,使得各大運動品牌紛紛加入展出的行列,因此於展場中也能看見 NIKE、adidas、New Balance 等運動品牌的鞋履,讓此活動增添了不少人氣話題。而本屆 YO'HOOD 於首日就邀請到 YOHO! 創意總監 NIGO 站台,並宣布從今年開始邀請余文樂繼吳亦凡之後擔任第二位代言人,正式進入雙代言人時代。起點編輯團隊也前進上海,探索 YO'HOOD 展場中首次曝光的單品以及有趣攤位,也選出本次 YO'HOOD 值得關注的三大品牌,讓你不用到上海也能體驗亞洲最大的潮流展。


由五月天阿信及插畫家二良所共同打造的 STAYREAL,於今年已邁入第九個年頭,繼去年首次來 YO'HOOD 展出,今年再度來到 YO'HOOD,並且搶先曝光了兩個重大的聯名系列商品,一個是阿信最愛的海綿寶寶最新聯名系列,另一個就是受到眾人注目,與日本知名設計師倉石一樹(Kazuki Kuraishi)合作的聯名系列。這次展場也延續了品牌的音樂元素,以巨大音響為主視覺,展場內更用上了黑膠唱片設計的天花板與地板,將品牌理念融入其中。




STAYREAL x Kazuki Kuraishi

曾與 adidas Originals、Levi's 等一線品牌合作過的倉石一樹,更是與許多日本街頭品牌的眾多設計師都一同工作過。以往設計風格總是著重於剪裁的倉石一樹,在首度曝光的 STAYREAL x 倉石一樹「Cool Kids 潮小孩」系列,卻展現出有別以往的豐富圖像創作,同時也是他第一次設計童裝。日後的起點專訪也將深入了解本次合作起源與倉石一樹不為人知的創作面向。


STAYREAL x SpongeBob

繼先前與海綿寶寶(SpongeBob)合作的系列後,今年 STAYREAL 再次找來五月天阿信最喜歡的動畫角色 SpongeBob 進行聯乘,本次以「FRIENDS」為題,其中最有趣的一款莫過於將派大星替換成阿信的 Q 版角色了,本系列也將於近期開始販售。


亞洲街頭文化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一定有他的名字,他是 NIGO,一手將ABATHING APE 捧紅至全球的人,也是日本裏原文化重要推手之一。現在身兼多職的 NIGO(現任 UT 創意總監、YOHO! 創意總監、HUMAN MADE 主理),自從脫手 A BATHING APE 後,便創立了以美式休閒古著為風格的 HUMAN MADE,HUMAN MADE 所呈現出的服裝風格便是 NIGO 自身所喜愛,細膩的刺繡細節與丹寧單品的水洗加工,都能看出 NIGO 源源不絕的創意。








BOOTH

今年 NIGO 於 HUMAN MADE 攤位上再次帶給各位驚喜,親自使用 FUJI FP-1 替到場消費的人拍照,雖然這台相機並不是非常久遠的機種,但是卻能夠根據溫度與溼度的不同,拍出不一樣的感覺,而 FUJI FP-1 所使用的底片已經停產了,NIGO 是在停產前將所有日本的 FUJI 專用底片都買了下來,這次特別於 YO'HOOD 展期間將家中收藏帶來。能夠讓 NIGO 拍張照,無疑是本次活動的亮點。






提到近期於華人流行圈最受注目的街頭流行勁旅,那就一定是挟著超高人氣的 MADNESS,由知名影星余文樂所主理的代表品牌在近期不斷地有聯名消息傳出,從與 HUF、Carhartt WIP、NEIGHBORHOOD 與 F.C.R.B.,再再展現了余文樂的個人魅力及品牌價值。




BOOTH

攤位不需舉辦特別的活動,便吸引來大批人潮排隊入攤觀看,但從 MADNESS 的單品中能夠看出,目前 MADNESS 的風格定位尚不明確,或者該說余文樂本來就沒有為其定義風格,想呈現的是一種瘋狂意象。






KEEDAN SELECT

本次 YO'HOOD 除了上述介紹的三大人氣品牌之外,同樣有來自全球各地的街頭品牌參與展出,受到起點編輯團隊關注的有高橋盾主理的 MAD STORE、來自美國街頭文化起家的 Stussy、近期被納入 LVMH 集團之下的 Hood By Air 等,還有許多知名運動品牌的攤位,透過起點鏡頭帶你一覽 YO'HOOD 2016。

INFO

STAYREAL

HUMAN MADE

MADNESS

Edit & Photo_ Shado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