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稚藝術 / 日本潮流圈的新焦點,僅有十歲的小小藝術家 Yung Lenox

來自西雅圖的 Yung Lenox,一個才十歲大的孩子,僅靠著一支螢光筆,與他的作品「那些HIP-HOP藝術家們」,已讓他成為當代藝術界,甚至是亞洲的潮流圈子裡的新寵兒。五歲開始繪畫的他,作品都圍繞在那些他喜愛的饒舌歌手們,或許更精準的說,他們的唱片封面。或許就是這樣子的天真,在他那些歪斜的線條以及半成品式的上彩,反倒不經意傳遞出獨有的幽默,Lenox 也能掌握住成品的最後完整性及平衡。目前已創作出超過百件的作品,其實在二、三年前 Lenox 就已開始受到美國當地藝壇的關注,也在紐約、洛衫磯等畫廊舉行過個展。而在今年他受邀於 CULTCLUB STUDIO,首度於日本舉行展覽則引起了亞洲更多人的注意,不乏許多的重量級潮流人士,像是 DJ DARUMA、東京時尚名所 GR8 的 KUBO 桑,連 WARP MAGAZINE 文化誌也與它做了專訪。目前他個人網頁上的畫作已全數 Sold out,雖然展覽已於前陣子落幕了,但在 CULTCLUB 的網站上,仍然可以購入一些作品以及以他作品延伸出來的服飾系列,想了解 Lenox 這顆新星更多資訊,可以拜訪下面我們推薦的數個連結。

Yung Lenox:IG , CULTCLUB, we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