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工藝 / CASIO G-SHOCK MR-G 20 周年紀念錶款第二彈

於 1996 年首度推出 MR-G 系列腕錶,全金屬錶殼並通過嚴苛的耐衝擊測試,成為品味與功能兼備的一時之選。自 2015 年起重返台灣銷售市場之後,引起台灣 G-SHOCK 收藏錶迷的熱烈迴響,2016 年為 MR-G 系列推出第 20 周年,特別將日本傳統金屬鎚打工藝技術 ── Tsuiki(鎚起)融入腕錶設計,並再度邀請第三代金屬工藝領域的藝術家 ── Bihou Asano(淺野美芳)參與製作第二次合作錶款 MRG-G1000HG,全球限量販售 300 只。鎚起(Tsuiki)是指將金屬薄片經由敲打而成型為三維造型的技術,根據歷史記載,鎚起在早期主要為製作薄而堅固的銅製容器為主,例如茶壺、鍋碗瓢盆,甚至作戰時所用的盔甲和頭盔等,如今,此項技術則廣為運用於零件的生產上,例如飛機、火車等。

身為第三代的鎚起大師 淺野美芳 對於金屬藝品的維修、復原乃至個人創作,皆具備日本國寶級之水準。其最廣為人知的作品莫過於分別陳列及收藏在京都迎賓館內和大阪市中央公會堂屋頂的懸吊式線香塔與金屬製的神佛雕像。此外,他更拜師於四代釜師 高木治良兵衞 之門下,向其學習釜的精湛製作工藝,身為 高木治良兵衞 的接班人,淺野美芳 成功地拓展並將日式傳統茶釜納入其個人專業之中,展現絢爛華麗的日本傳統文化。

G-SHOCK 官方網頁
G-SHOCK 官方粉絲頁
電洽 0800-686-89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