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不多餘的細節 Kaptain Sunshine 2017 大地之春夏映像

現代服裝市場上如此強調機能服、urban outdoor 等關鍵字,重視職人手工感、細節的這一族群漸漸不再是少數民族,他們也關心服飾背後的歷史,沿循 American Vintage 氣味的品牌可以預見將會越來越被受到重視。成立不過三、四季的時間,日本品牌 儘管經過一番重整,Waste(twice)前設計師兒島晉輔離去,發展至今目前已經打開了名聲,受到日本業界人士的關注,也成為時尚名所 BEAMS 的主力品牌之一。可以看見在 2017 年它們公開的春夏映像之中,以傳統的大地色系做為基調,富涵美式色彩的基本單品上加入精確但不多餘的戶外機能細節,不是說有太過引人矚目的設計,但光憑靠著整體造型感的營建:不刻意合身的輪廓,以單品相互間完美的襯映,以及重點式色彩的一點式置入,就讓人領悟到 KAPTAIN SUNSHINE 其高明之處,幾乎是幫 American casual 及 Urban Outdoor 二大風格的融合做了一優良的穿搭 editorial,值得關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