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裝置展覽 Raphaël Zarka “Paving Space” by Carhartt WIP

德國工裝品牌 與英國滑板品牌 ISLE Skateboards 攜手法國新銳雕塑藝術家 Raphaël Zarka 展開了一個三方聯名的展覽計劃「Paving Space」,跳脫以往品牌間的合作形式。此次聯展特別之處不僅是結合藝術與生活,Zarka 更是受到古代數學工藝所啟發的作品,這座能夠自由拼裝的幾何木塊作為滑板運動的道具,也因為獨特的外型,讓他佇立著就是足以吸睛的一件藝術雕塑。將三方對生活即藝術這樣理念的實踐分享給更多藝術、設計、流行的愛好族群。本次台灣站的活動場地選在華山文創園區,也是希望能將此藝術裝置能與台灣傳統老舊建築做歷史結合,激盪出更多元的生命力。2/11 當日開放供民眾參觀,現場邀請了亞洲多位知名滑板選手一同共襄盛舉,讓藝術作品不單單只是用「看」的角度,而是親身去感受的全新體驗,打破一般對於展覽與參觀者之間的隔閡。

出生於 1977 年的 Raphael Zarka 來自於法國南部沿海城市蒙佩利爾,目前以巴黎作為主要據點,
是一位創作媒介十分多元的新生代藝術家,其中包括平面、動態攝影、視覺藝術、文字創作以及雕塑,
他的部分作品也正被法國龐畢度藝術中心以及其他指標性藝術單位收藏。

從 7 歲開始接觸滑板運動,青少年時期的他不斷在自身所居住的城市中探索各種適合滑板滑行的表面與形體,
而這段過程所累積的經驗也形成其未來在藝術表現與題材上的關鍵根基。

Raphael Zarka 對於空間感存在著自己的一套語言,他擅於將既有的事物從不同的角度與面向重新解構再組合,
並且在解讀轉換中巧妙加入獨有的風格觀點,因此在他的作品中,常常同時存在著某種似曾相識的熟悉以及開創性的新鮮感,
這些都來自於他從街道建物上所獲得的啟發。

透過 Raphael Zarka 的重譯以及滑板者與其創作之間的互動,滑板與藝術彷彿展開了全新的關係與無限可能性。

Raphaël Zarka “Paving Space” by Carhartt WIP

展覽日期:2/11(六) 12:00 ~ 19:00
地點:華山 1914 文創產業園區 西​ 5-1 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