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的籃球 x NBA – 跨領域的聯乘超展開

提到日本的籃球漫畫,由巨匠井上雄彥創作的 Slam Dunk 灌籃高手絕對是不可動搖的一本柱;不過由藤卷忠俊在 2009 年至 2014 年所創作,於集英社週刊少年 Jump 連載的日本籃球運動漫畫黒子のバスケ(又譯影子籃球員或黑子的籃球),將少年漫畫中的必要公式轉以籃球題材進行創作,藉由黑子哲也與火神大我命運般的邂逅,進而與號稱「奇蹟的世代」們的天才籃球員進行對決,極具戲劇性的球技過招,讓黒子のバスケ開始匯集好評,2012 年起動畫版的推出,更使得人氣人氣急速飆升,一度還在日本投票網站CHARAPEDIA,由日本萬人票選「受影響最深的運動類漫畫及動畫」中獲得第1名,漫畫中的重點選手,也常被拿來與 NBA 的現役球星做比較,甚至在 2016 年推出真人舞台劇,由此可見黑子的籃球,在後灌籃高手時代確實成為運動型漫畫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


2015 年開始,官方活動「KUROBAS CUP 2015」上公布製作劇場版總集編的消息,最新一部作品 LAST GAME 將於日本時間 2017 年 3 月 18 日上映,由奇蹟的世代、黑子與火神合組的夢幻隊「VORPAL SWORDS」,將對抗來自美國的「JABBERWOCK」籃球隊。藉此西武池袋 NBA 專門店也特別與黒子のバスケ合作,由藤卷忠俊親選動畫中的角色穿上 NBA 球衣,目前可見到火神大我加入芝加哥公牛隊、全能赤司征十郎加入洛杉磯湖人與 Fishman Lok 搭檔、黑子哲也披上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戰袍,火力媲美 Larry Bird 的綠間真太郎則是代表波士頓塞爾提克,接下來共計會推出 NBA 聯盟共 30 位選手,並配合原畫與聯乘作品豐富的大家的視覺神經。有興趣的朋友也可留意官網相關的露出資訊。

黑子的籃球官方網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