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才子安哲的變與不變 vs LEVI’S 501 Skinny 的經典與創新

一眼望不穿的多面向

一邊畫畫,也一邊拍戲,這是安哲,一位熱愛電影、喜愛老舊事物的藝術家,習慣在日常生活中尋找被人們忽略的訊息,專長是平面設計、插畫、腳本設計,同時涉足演藝事業,接洽了不少的雜誌專訪、MV 演出,剛發行了集結多年個人圖像創作的新書-「紙上的小宇宙」;前陣子更因為其個人工作室獨有的空間美學,獲得日本生活品味誌 POPEYE 青睞而對他進行個人專訪。從美感、創作,到表演,對好多事物都感興趣的他,他究竟還有多少能耐,實在教人一眼望不穿,這是安哲的多面向,也是耐人品味之處。安哲擁有過不少的 LEVI’S 丹寧褲,自入手第一件 LEVI’S 501 以來,一直很喜歡 LEVI’S 追求自我、不受世俗價值所拘束的表現與精神,和自己的創作投入、表演方面的個性十分相似,因此 keedan.com 與 LEVI’S 本次特別邀請安哲,由他演繹 501 家族之最新褲款 LEVI’S 501 Skinny。


我的 501,向經典致敬

自 1873 年世界上第一條 501 丹寧褲誕生以來,丹寧服飾從原先的工裝服飾跨足伸展台,不論男女老少,丹寧在各式的服裝文化都佔有它一席之地,也成為流行文化、時尚中不可或缺的要角。「丹寧有很長的歷史,這種古老的布料有它專屬的個性。」談到丹寧,安哲從以前就是一個丹寧愛好者,購入過不少褲款,伴隨他經過許多成長回憶。「丹寧它的特色,就是因為它的生活化,而且也由於它的獨特染料,讓經年累月穿著後會產生色落,也就是大家俗稱的養 褲,這個特點跟創作一樣,也是一種美的轉化,是很吸引我的一點。」


喜歡丹寧褲的人有不少都是先中了 501 的毒。」安哲談論到穿著LEVI’S 501 的經驗,「和許多人一樣,我最開始穿著的牛仔褲是中腰以及直筒的經典 501,對它獨特的方正剪裁、帥氣的鉚釘排釦十分的傾心,而背後的雙馬標、小紅旗都是它的經典之處。穿上經典也反映自己的獨特所在。」今年LEVI’S 特別以原創再造、並向經典致敬的精神,推出結合 501 經典元素與 Skinny 剪裁的 501 Skinny窄管褲。體驗過 501 Skinny 的安哲說:「不同版型的丹寧褲,也會影響整體造型的風格,以前穿 501 是直筒款;而這次的 501 Skinny,它同樣擁有方正剪裁、受歡迎的排釦,這是它保留的經典,變的地方,不只是從大腿到褲腳的全線收窄,這次的布料除了保留501的重磅布料,更加入了彈性纖維,不僅修飾了腿部肌肉線條,觸感更舒適,活動上更自在,久穿上肌膚的感受會更加明顯。





經典丹寧品牌引領年輕世代,再度感受丹寧的魅力
不論是伸展台上之設計師精品、街頭品牌,窄版輪廓是年輕人充滿活力的自我表態,而這次 LEVI’S 501 改版的目標就鎖定了年輕世代風行的窄版身形。LEVI’S 501 自問世以來歷經多達 13 次版本,每次的改版,除了對細節的保留、紮實布料的堅持以外,更多的是讓當代年輕人能感受其丹寧魅力,穿著同樣喜愛窄版風格的安哲說:「我自己也有蠻多 skinny 款式的褲子,但很多合身的褲子,雖然穿起來是窄版超有彈性,卻不一定能修飾腿部線條,也很容易因為太貼腿而自曝缺點,這條 LEVI’S 501 Skinny 在這個地方就做的很出色,重磅丹寧布料加上些微彈性纖維,有窄身效果但靠著重磅丹寧撐起布料,與腿部之間的距離拿捏得宜;另外,延續 501 所設計的方正剪裁,可以讓我的臀部看起來更挺更有份量,但卻又保留些微空間不會卡襠。
這次的 501 Skinny 還有一個特別之處─一褲二型 Two in One,穿上標準尺碼時可呈現緊身Skinny的前衛造型;但選擇加一碼的尺寸後,藉由前後襠長度上的微增,讓整體褲型即呈現窄 Taper 造型,創造臀腿間恰到好處的鬆份,更加乘 501 Skinny 修身效果。
丹寧怎麼搭配?簡單搭配襯衫或素面恤衫,看起來就很有型。」談論到自己的穿著哲學,透露出他對於丹寧服飾的依賴。大部份造型都使用丹寧褲搭配的安哲,也有自己的一套穿搭公式:「最近也比較喜愛窄身風格,為了和 Skinny 褲款做出平衡,我的上半身都會選擇有點多層次的穿法,比如一件有風格的格紋衫再外搭一件丹寧夾克,讓整個人不會從上窄到下,而且看起來比例剛剛好,比較能表現出個人穩重自信的一面。


拒絕當完全斯文男
從經典的 501 丹寧褲、丹寧襯衫到丹寧夾克,LEVI’S 型塑了時尚風格和潮流文化演進,這樣子大膽、不受拘束的品牌理念,為世代精神的象徵,並也是安哲在面對他的藝術創作、表演專業上追求的目標與表率。「和 LEVI’S 的精神一樣,不管在創作路或是演藝事業上,我期盼自己能夠保持一開始的初衷,去堅持心中美好的理念,並且挑戰自我。」安哲說道。談到挑戰自我的經驗,在偶像劇「妹妹」中,飾演安心亞的男友-袁方,是演藝之途至目前,他感受最印象深刻的,花了不少精神投入角色,精湛的演出,讓大家在戲中看見更多不一樣的安哲。接演過許多角色,這些角色都有雷同的人格特質,也和鏡頭下散發文藝憂鬱氣質的安哲不謀而合,他覺得鏡頭裡的他和現實生活中的他其實蠻雷同,不過你若是認為安哲是個不愛運動的斯文男,那可就錯了。「很多人都想像不到,其實我很喜歡刺激的運動,像是滑雪和衝浪。」和他的多樣性工作一樣,即便是興趣層面,安哲的多面向,一開始就沒打算讓別人猜透。


不想成為被定型的創作者
身為藝術創作家的安哲,在專業學習上,受到很多西方藝術家的風格影響,這樣的成長歷程,也直接地反應在他的作品給人的印象當中。「現在我很多的靈感,來自我的生活,包括觀賞的電影、音樂、書籍等等。」在未來的創作路上,他不想成為「被定型」的創作者,希望未來的風格是多變、多面向的。被問到在演藝事業和創作的部份會不會有相互影響?”演員和創作在某些狀態下是有連結的,都是以感情為基礎做延伸的。”他回答。今年主要工作仍是以創作為主,預計會完成一本短篇圖文書及長篇圖像小說故事,更多個人動態都會分享在  Ahn Zhe 臉書專頁上。


LEVI’S 501 Skinny 原創再造,經典主窄
自1873年世界上第一條 501 丹寧褲發明,丹寧服飾改變了世人穿著習慣,LEVI’S 也成為「丹寧」的代名詞。百年來 LEVI’S 象徵著世代的丹寧風潮,不同年代的 501 有種不同時代感的氛圍,不但是見證各時代風尚,也適切的反應出每個年份流行的轉變。而這次的 LEVI’S 501 Skinny 原創再造,經典主窄,為 2017 首度推出,在保留 501 獨有方正剪裁、經典排釦及紮實布料外,更以最新丹寧科技揉合彈性,打造完美臀型,兼顧修飾比例與穿著體感,開啟年輕世代與丹寧間的對話浪潮。
LEVI’S Skinny 經典合身窄管 六大特點

・ 501系列經典方正剪裁
・ 延續 LEVI’S 501 百年歷史獨有的方正剪裁
・ 在大腿以下全線收窄的摩登窄管版型
・ 重磅結合彈性纖維,增添延展性同時強化丹寧褲塑型力
・「窄管 v.s 窄 Taper」501 Skinny 一褲二型 Two in One
・ 本系列推出四個配色:復古水洗、日式刷白、經典原色、簡約正黑







後側的雙馬皮標,象徵品牌的耐用度


沿續 501 百年歷史獨有的方正剪裁,保留舒適襠部空間,打造完美臀線


最經典的排釦設計!也是讓人著迷501的一大特點!


重磅丹寧加上彈性纖維,增強塑形力同時達到舒適伸展的效果


強調個性窄型,從大腿往下全線收窄


銅製鉚釘強化丹寧結構及耐用性
LEVI’S Skinny 經典合身窄管

售價 NT$ 3,990 元



四分衛 23年的變與不變 featuring with LEVI’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