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革命由他起義 – T.M.Revolution 動漫聯乘特輯

如果在遙遠的銀河彼端有著 Fire Bomber 主唱熱氣·巴薩拉將歌曲的靈魂唱入人心,那麼鄰近於我們的東洋地區,奠定「熱唱」新定義,並且掀起一場音樂革命的西川貴教 T.M.Revolution,肯定也是不遑多讓的存在。多元的服裝設計、彷如劍鬥士般全力以赴的表演張力,最讓人陶醉的是那讓人熱血沸騰的高亢鐵嗓,很難不讓現場聆聽的歌迷為之動容,自 1996 年起歷經 20 年的演唱生涯,西川貴教的舞台魅力,以及浅倉大介優異的詞曲輔助,無疑也為視覺系搖滾形塑更多元包容的典範。藉著 2017 年 2 月大鴻藝術籌辦 TMR Live Revolution'17 – ROUTE 20 ASIA TOUR – to Taipei,Keedan.com 特別從動漫的面向切入,帶領各位讀者認識這位日本具代表性的熱唱天王。


About T.M.REVOLUTION
「T.M.Revolution」為「Takanori Makes Revolution」(貴教發起革命)的首字母縮寫而成的西川貴教個人音樂計畫名稱。1996 年 5月 13 日,T.M.Revolution 以單曲「獨裁 -monopolize-」出道,伴隨著扣人心弦的樂曲、俘虜觀眾的表演與壓倒性的舞台魅力等正向評價,接連推出了「HIGH PRESSURE」、「HOT LIMIT」、「WHITE BREATH」、「INVOKE」等等超人氣歌曲。與此同時 T.M.Revolution 也被任命為其故鄉・滋賀縣的第一代觀光大使,每年並在地方自治團體的協助之下,固定舉辦大型戶外搖滾祭「Inazuma Rock Fes. 閃電搖滾祭」,吸引大批粉絲熱情參與。

除唱紅知名機器人動畫「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SEED」與 CAPCOM 代表動作遊戲「戦国BASARA」系列主題曲,2013 年 T.M.R. 與水樹奈奈為日昇動畫的原創機器人作品「革命機 Valvrave」合作企劃單曲「Preserved Roses」與「革命 Dualism」引起巨大迴響,粉絲皆以「史上最強」、「真的是超級革命」等好評不斷,年底也因此與水樹奈奈一起得到第 55 屆「閃耀吧!日本唱片大獎」的企劃獎殊榮,成為該年度最大話題!2014 年 T.M.Revolution 移師台灣,舉辦了海外初次個人演唱會,演出成功引發廣大熱議。T.M.Revolution 也開始積極的參與各種不同型式的活動與演出,並在日本除夕夜必看的 NHK 紅白歌唱大賽節目中連續獲邀演出5次,廣受國民支持!

2016 年適逢 T.M.Revolution 出道 20 週年, 5 月 T.M.Revolution 發表了第 10 張專輯「天」,並在日本全國 47 個都道府縣展開了多達 50 次的巡迴演出,同年也為台日合作的布袋戲作品「東離劍遊記」配唱主題曲「RAIMEI」。2017 年二度來台開唱的 T.M.Revolution,除早前提早登台參加 2017 紅白藝能大賞演出,在大鴻藝術的籌辦下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吸引近 2500 人的滿員歌迷至現場支持。除有線上彈幕影片分享網站 niconico 進行生放送,長達 20 首的經典作品,在高亢的熱唱聲線與獨到的舞台魅力下緊緊扣著樂迷的心,用手幅「謝謝,20周年」於安可時排出「TMR」字樣,更是讓 T.M.R. 激動的落下熱淚,為當晚精彩的演出留下令人難忘的註腳。

T.M.R. LIVE REVOLUTION'16-'17-Route 20 ASIA TOUR-to Taipei Song List
革命 PIANO SE
独裁-monopolize-
LEVEL 4
HIGH PRESSURE
WHITH BREATH
HOT LIMIT
HEAT CAPACITY
THUNDEBIRD
vestige
Meteor
INVOKE
ignited
Naked arms
SWORD SUMMIT
Count ZERO
FLAGS
DOUBLE-DEAL

[ encore ]
RAIMEI
resonance
HEART OF SWORD

T.M.REVOLUTION Special Collection Of Anime
HEART OF SWORD 〜夜明け前〜
收入作品:神劍闖江湖 – 明治剣客浪漫譚
(28~38集,43~49集) (TV)
(Taipei Concert 收入)
相信許多朋友對於 T.M.R. 的了解是從這一首開始。由和月伸宏自 1994 年起至 1999 年於週刊少年 JUMP 連載的神劍闖江湖 (るろうに剣心-明治剣客浪漫譚-)。1996 年時也推出電視動畫,而 T.M.R. 為動畫演唱的「HEART OF SWORD」一曲也二曾度於片尾播放。值得一提的是過去出自梅澤春人名下的和月伸宏,後來培養出了轟動世界的暢銷漫畫航海王的作者尾田栄一郎。
HIGH PRESSURE
收入作品:B'T-X 鋼鐵神兵 (台灣地區播送) (TV)
(Taipei Concert 收入)
其實這部由暢銷作品「聖鬥士星矢」作者車田正美於 90 年間著作的新作品「B'T X」(台譯 B'T-X 鋼鐵神兵),當時日本播送的主題曲為 FENCE OF DEFENSE 的「遥か〜SAILING FOR MY DREAM〜」,不過於台灣中都卡通台播放時,為了替 T.M.R. 宣傳,便將「HIGH PRESSURE」植入台灣地區的片頭作為主題曲,爾後由中視重新播放才又改為原 OP,成為當時特別的台灣動畫限定曲,日本部分 HIGH PRESSURE 則為 LOTTE Sweetie 口香糖的廣告曲。
LEVEL 4
收入作品:Motor Toon Grand Prix (PlayStation)
(Taipei Concert 收入)
Play Station 於 1994 年推出的賽車遊戲「Motor Toon Grand Prix」(卡通賽車),此遊戲也孕育了後來推出知名賽車遊戲「跑車浪漫旅」的製作人山內一典。在當時日本推出的廣告部分,bgm 部分則是收入了單曲「LEVEL 4」,而此部遊戲的封面也是由相當知名的平面藝術家松下進所繪製。
INVOKE-インヴォーク-
收入作品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SEED (TV)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SEED 連合 vs. Z.A.F.T. (PS2、PSP)
(Taipei Concert 收入)
SUNRISE 在 2002 年希望推出繼機動戰士鋼彈 RX-78、機動戰士鋼彈 Z 與機動戰士鋼彈 ZZ 後全新的三部曲鉅作,因此以回歸原點的初衷於 2002 – 2003 年推出全 50 話的機動戰士鋼彈 SEED。而帶有熱血氣息的「INVOKE」除成為最初的片頭曲外,也被使用於 PS2 與 PSP 平台上的對戰遊戲「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SEED 連合 vs. Z.A.F.T.」。INVOKE 也成為 T.M.R. 的代表單曲之一。
Meteor -ミーティア-
收入作品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SEED (TV)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SEED DESTINY (TV)
(Taipei Concert 收入)
所謂的 SEED,全寫為 Superior Evolutionary Element Destined-factor,即「高度進化要素遺傳因子」,除帶有進化的潛能,當想要活下去的力量堅定,也會啟發此遺傳因子。當時在動畫後半的高潮,「Meteor」適時將粉絲更進一步拉進鋼彈滂礡的世界觀中。
zips
收入作品
ガンダム SEED MSV (OVA)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SEED 終わらない明日へ (PS2)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SEED 特篇 『虚空的戦場』(OVA)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SEED DESTINY 特篇 『破碎的世界』(OVA)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在動畫的成功之後也曾以電影剪輯的手法,將 TV 版重製推出 OVA 的作品,而「zips」單曲則是貫穿的了機動戰士鋼彈 SEED 、外傳故事機動戰士鋼彈 SEED MSV 與鋼彈 SEED DESTINY,成為相當特別的動漫單曲。
Web of Night (English Version)
收入作品
SPIDER MAN 2 日本版 (Movie)
由知名導演山姆雷米於 2004 年推出的蜘蛛人電影三部曲第二集,當時由彼得帕克對上巴奧圖博士變成的八爪魚博士為賣點。日本版的部分也由 T.M.R. 演唱為電影量身定做的單曲「Web of Night」。
ignited -イグナイテッド-
收入作品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SEED DESTINY (TV)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SEED DESTINY 連合 vs. Z.A.F.T.II (PS2)
(Taipei Concert 收入)
身為機動戰士鋼彈 SEED 的續篇作品,雖然一度出現主人公飛鳥真被 SEED 主角大和煌取代的議論,總共五十話加上特別篇的劇情,還是帶來不錯的銷售佳績。而在當時適逢鋼彈 30 週年,除展開 T.M.R.×GUNDAM SEED SPECIAL PROJECT「X42S-REVOLUTION」收入為 SEED 系列獻唱的五首單曲並加上全新曲「Imaginary Ark」,同時還以橘、紅、白三色為基底為 T.M.R. 打造別注的 DESTINY 鋼彈,成為當時動漫迷的討論焦點。
vestige -ヴェスティージ-
收入作品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SEED DESTINY (TV)
(Taipei Concert 收入)
T.M.R. 在鋼彈歷史中有一項相當重要的成就,他是唯一參與過三部動畫作品主題曲的歌手、同時也是第一位在鋼彈動畫中既有演唱、同時聲演角色、以及擁有相關角色專用 DESTINY 機體的男性歌手,如同 SEED 被譽為鋼彈動畫史上最好的作品之一,T.M.R. 也成為最具代表性的鋼彈歌手。
crosswise
收入作品
戦国 BASARA (PS2)
戦国 BASARA X (PS2)
不讓光榮的無雙系列遊戲專美於前,CAPCOM 於 2005 年推出了以戦国為背景的一騎当千型豪快動作遊戲「戦国 BASARA」(戰國婆娑羅),當中許多翻玩與趣味的元素,顛覆歷史的設定受到電玩迷的好評。「crosswise」單曲除使用於戦国 BASARA 的片頭,也使用於 2008 年發行的街機遊戲戦国 BASARA X。
resonance
收入作品
SOUL EATER (台譯:噬魂者) (TV)
(Taipei Concert 收入)
2004 年至 2013 年於「月刊少年GANGAN」連載的 SOUL EATER 噬魂者是來自知名漫畫家大久保篤的作品,2008 年時進行電視動畫的播送,第 1 話至第 30 話的 OP 即使用了 T.M.R. 的單曲「resonance」。而噬魂者電視動畫也在 2008 年獲選為第十二回日本文部省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推薦作品。
soul's crossing
收入作品
SOUL EATER 噬魂者 (TV)
SOUL EATER 噬魂者:Monotone Princess ( Wii )
同樣來自大久保篤的漫畫作品噬魂者,敘述死神武器職人專門學校(死武專)的鐮刀工匠少女摩訶(Maka)與魔鐮刀武器少年噬魂(Soul Eater)的冒險。soul's crossing 除成為 T.M.R. 於動畫中獻唱的第二首片頭曲,也收入於 SQUARE ENIX 所推出 Wii 動作冒險遊戲 SOUL EATER 噬魂者:單調公主中。
Naked arms
收入作品
戦国 BASARA 3 (PS3、Wii)
(Taipei Concert 收入)
在「2」的推出後相隔四年,2010 年 CAPCOM 於 PS3、Wii 雙平台推出的戰國 BASARA 3,以重要的關原之戰為背景,徳川家康與石田三成,成為 BASARA 3 當中重要的兩位主角。繼 HIGH and MIGHTY COLOR 演唱 BASARA 2 的主題曲「DIVE into YOURSELF」,T.M.R. 再次回歸戰國 BASARA 3 並演唱「Naked arms」單曲。
SWORD SUMMIT
收入作品
戦国 BASARA 弐 (TV)
(Taipei Concert 收入)
由 CAPCOM 推出的戦国 BASARA 作品,有別於光榮出品的無雙動作系列,戦国 BASARA 的系譜除了電玩遊戲外,更遍及漫畫、小說、動畫、電影與真人映畫,成為全方位的動漫企劃。2010 年推出的戰國BASARA 貳動畫,即收入了 T.M.R. 演唱的「SWORD SUMMIT」單曲。
Save The One, Save The All
收入作品
劇場版 BLEACH 地獄篇 (Movie)
由久保帶人於 2001 連載至 2016 年的週刊少年 JUMP 代表作品 BLEACH 死神,過去與航海王、火影忍者被譽為 JUMP 的少年漫畫三本柱,敘述了黑崎一護與死神朽木露琪亞相會而引發的諸多冒險。BLEACH 的受歡迎程度除了引發轟動一時的抄襲事件,也包含動畫與舞台劇的推出。 而在 2010 年推出的劇場版 BLEACH 地獄篇,T.M.R. 則為劇場版獻唱了「Save The One, Save The All」單曲,也相當符合主角黑崎一護的個性。
FLAGS
收入作品
劇場版 戦国 BASARA -The Last Party-
戦国 BASARA CHRONICLE HEROES (PSP)
(Taipei Concert 收入)
於 2011 年推出的 PSP 戰國動作遊戲「戦国 BASARA CHRONICLE HEROES」(戰國 BASARA 年代群雄),以西元 1600 年所發生的關原之戰為背景,玩家可選擇任務模式以東軍(德川家康)或是西軍(石田三成)為主,採任務通關的方式進行遊戲。滿載熱血意象的「FLAGS」除成為遊戲的主題曲,也收入於劇場版戰國 BASARA 第三季「The Last Party」中。
Preserved Roses
收入作品
革命機 Valvrave (TV)
隸屬萬代南夢宮集團旗下的 SUNRISE 日昇動畫,誕生如機動戰士鋼彈、魔神英雄傳、閃電霹靂車、KERORO 軍曹與銀魂等各式的經典動畫,也是日本境內公認最佳的機器人動畫製作公司。2013 年 SUNRISE 製作了原創機器人動畫革命機 Valvrave,故事描述主角時縞遙人所在的中立小國吉奧爾也遭到了德爾西亞軍的侵略。在幾近死亡之時,遙人與埋藏在地底的神秘人型兵器「Valvrave」相遇。一場影響世界的革命,亦隨著這部奪去年輕生命的機體開始醞釀,豐富的劇情設定,再加上 T.M.R 結合聲優歌姬水樹奈奈的配唱,讓革命機 Valvrave 成為近年具特色的機器人動畫作品。
革命デュアリズム
收入作品
革命機 Valvrave (TV)
2013 年 T.M.R. 與水樹奈奈為日昇動畫的原創機器人作品「革命機 Valvrave」合作企劃單曲「Preserved Roses」與「革命 Dualism」引起巨大迴響,粉絲皆以「史上最強」、「真的是超級革命」等好評不斷,年底也因此與水樹奈奈一起得到第 55 屆「閃耀吧!日本唱片大獎」的企劃獎殊榮,成為該年度最大話題外,也讓 T.M.R 成為日本重要的動漫系唱將之一。
UTAGE
收入作品
戦国 BASARA3 宴 (PS4、PS3)
延續戰國 BASARA 3 的滂礡氣勢,於 PS3、PS4 平台推出的戦国 BASARA3 宴,加入了松永久秀、片倉小十郎、猿飛佐助、小早川秀秋、天海、最上義光、立花宗茂、大友宗麟、上杉謙信、春日、前田利家、阿松、北條氏政和武田信玄等過去無法使用或回歸登場的角色。彷彿宴會般華麗的 30 人登場,輔以 「UTAGE」單曲更顯得十分貼切。
Count ZERO
收入作品
戦国 BASARA 4 (PS3)
(Taipei Concert 收入)
以平行世界的室町時代末期~戰國初期為背景,主打「戰國創世」的戦国 BASARA 4,由足利義輝施行的「天政奉還」揭開序幕,並在此作中加入了嶄新且獨具個性的武將如島左近、柴田勝家、山中鹿之介、後藤又兵衛與井伊直虎。而在過去系列都是以讓玩家有「豪快」、「爽快」感為主體,這次增加了一個人也能體會到「共鬥」的樂趣的戰友部分,在動作遊戲裡算是一個全新的遊戲方式。
DOUBLE-DEAL
收入作品
戦国 BASARA 4 皇(PS4、PS3)
(Taipei Concert 收入)
如同戰國 BASARA 3 宴吸取了戰國 BASARA 3 的經驗,2014 年推出戰國 BASARA 4 的後一年,戰國 BASARA 4 皇也於 2015 年推出。此回追加了具雙重人格的角色「千利休」以及史上最虐極惡美女「京極瑪莉亞」可供使用,本次也增加了緊張的輪盤系統,遊戲中如果於輪盤轉到「天罰」,即會出現宮本武藏鬧場,也為遊戲過往一騎當千的快感,增添了一分緊張的氣息。
突キ破レル-Time to SMASH!
收入作品
Marvel Disk Wars: The Avengers (TV)
2014 年由東京電視台進行播送的 Marvel Disk Wars: The Avengers (台譯:天雷爭霸:復仇者聯盟),描述了在洛基的陰謀下,原本為了抓捕兇惡的惡人,所開發出的便攜式捕獲裝置「天雷碟」,連超級英雄們都被抓入其中,五名少年因緣際會下獲得啟動天雷碟的程序生物密碼,讓他們可以與復仇者及眾多超級英雄並肩作戰。在此部動畫 T.M.R. 除演唱片頭曲「突キ破レル-Time to SMASH!」外,也演唱了片尾曲「Thread of fate」。
AMAKAZE -天風-
收入作品
RAY GIGANT (PlayStation Vita)
由 BANDAI NAMCO Games 於 2015 年在 PlayStation Vita 推出的宮 RPG 遊戲作品「RAY GIGANT」,除了保有具備挑戰性的探索與戰鬥等迷宮式 RPG 的精隨部分外,也著重於劇情方面的鋪陳,將身處三個舞台裡三位不同主角的劇情,以章節的形式來分別進行。而在主角之一天風一彌的章節中,主題曲「AMAKAZE -天風-」請到 T.M.R. 演唱;另外凱爾・庫里芬篇由飛蘭、妮爾・芬里愛斯篇則是南條愛乃演唱主題曲。
Inherit the Force
收入作品
MOBILE SUIT GUNDAM EXTREME VS. FORCE (PlayStation Vita)
身為 2011 年起推出的機動戰士鋼彈 極限 VS. 系列新作,2015 年推出的「機動戰士鋼彈 極限 VS. FORCE」,除了系列作品中玩家們所熟知的 2on2 戰鬥外,還新加入了選擇 6 台機體及 1 艘戰艦來組成原創部隊的要素,其最大的特徵為能享受大規模部隊戰鬥的樂趣。而身為鋼彈系列的代表演唱者,T.M.R. 也於遊戲中獻唱「Inherit the Force」主題曲。
Committed RED
收入作品
戦国 BASARA 真田幸村伝 (PS3、PS4)
搶先光榮特庫摩於 2017 年推出的戰略動作遊戲戰國無雙 ~真田丸~,2016 年面對 NHK 大河劇「真田丸」掀起的真田浪潮,CAPCOM 推出了戰國 BASARA 烈傳系列真田幸村傳,也是戰國 BASARA 系列中第一款中文化的遊戲。而從本傳遊戲戰國 BASARA、戰國 BASARA 3、戰國BASARA3 宴、戰國 BASARA 4、戰國 BASARA 4 皇以至於真田幸村傳,T.M.R. 也創下了同系列遊戲幾乎全主題曲制霸的特殊紀錄,除系列遊戲為 T.M.R. 量身打造了「熱唱琵琶」這個道具讓遊玩者能在 T.M.R. 歌曲的伴隨下一同戰鬥,真田幸村傳中 T.M.Revolution 的嚴選名曲,也可用付費下載的方式,以合戰中 BGM 的形式於遊戲中登場。
RAIMEI
收入作品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Taipei Concert 收入)
曾以魔法少女小圓一作聲名大噪的日本知名劇作家虛淵玄,2016 年夏季結合 Nitro+ 、GOODSMILE COMPANY 與台灣霹靂布袋戲攜手合作奇幻武俠人偶劇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其驚艷的劇情、人偶操作技巧與華麗的視覺效果,不僅讓日本觀眾掀起對台灣布袋戲的強烈興趣,也成為跨界文創一項締造優異成績的實例。T.M.R. 為東離劍遊紀獻唱的主題曲「RAIMEI」,也成為出道二十週年一個亮眼的注腳。



T.M.R. (T.M.Revolution) Fan Page

大鴻藝術 BIGART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