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ple Phases_ 起點一號請求偵測現代機能服飾的三面向,收到請回答

這是一份來自西元 2030 年的報告

隨著運動時尚的全球化,機能服飾風格彷彿向時間的彼端劃下一光芒,稍稍滿足了新舊世代族群人人都曾念想過的太空夢,這個文化我們可以聯想到東洋漫畫家士郎正宗於 1989 年首次連載的 Cyper-Punk 科幻漫畫-後又因 1995 年 Production I.G.製作、押井守導演的同名動畫電影而在國際名聲大噪的巨作《攻殻機動隊 Ghost in the Shell》,背景設定為西元 2030 年,這個全世界最著名的日本科幻漫畫,由史嘉蕾喬韓森和北野武領銜主演的真人電影改編也是當前網路的火紅話題。配合本月的大主題 Multiple Phases 這次起點特別請求偵測:現代機能服飾的三種面向,置身未來世界,和我們一起讀取此不加密情報吧(咦)。


i. 機能先鋒 ACRONYM



提論到 Cyper-Punk,就會直白地聯想到 ACRONYM,這個 1999 年誕生的品牌,品牌的定位一向非常清楚,機能感、軍事、獨特性,以及沒在跟你注意 PANTONE 今年流行什麼色調。保持低調的 ACRONYM 是由 Errolson Hugh 和 Michaela Sachenbacher 二人所成立,草初接受許多戶外大廠的委託,如:Arc‘ Teryx Mountain Equipment、Gravis、Subware…等等,同時間進行自家品牌 ACRONYM GMbH 的設計與生產。而營運至今,ACRONYM 已成為許多人嚮往機能風格考慮的首選,將高機能性服飾結合現代科技應用,打造出突破以往的服裝單品,除了產品本身細節及質量獲得信任之外,它擁有的前瞻性獨特面向,以及恰到好處的時機:科技需求、以及人們對於新穎風格的渴望,都讓它如此獨樹一格。目光擺在前方,像競舟運動裡的奪旗手,面對湍急水流、競技壓力、應援嘶吼,對 ACRONYM 來說它什麼都不在意,眼中只有前方,除了自我突破,其它什麼都沒有。

Link:ACRONYM


ii. 當衣服成為身體的道具 meanswhile


由日本設計師藤崎尚大在 2014 年成立的服裝品牌 meanswhile,藉由服裝的拆解拼裝來展現出豐富機能觀,設計師曾任職於 White Mountaineering,同樣是機能取向,但 meanwhile 不向未來靠攏,它更貼近於”人”感,有更為滑潤的線條,這也是東方時裝設計的表現。此外它也有更多戶外風格和美式休閒文化的因子,藤崎尚大在 2017 春夏新作中,探索大自然的根,擷取大自然的靈感,相較以往所見長的軍綠、深藍等色系,更推出了酒紅色,而其無領夾克、外套、拉鍊配置的衛衣、短褲,以及斗篷式的大衣外套等單品,都是近似 American Casual 出現的單品,將其結合機能感,讓愛好者有了更多面向的選擇,meanwhile 就像是用溫潤水珠包覆住科技帶來的冷冽,不慍不火,在陰翳中追求自我的美感。

Link:meanswhile


iii. 反骨的機能表現 POLIQUANT


最後來向各位介紹一個較新穎的品牌 - POLIQANT 是由日本設計雙人組杉田純一與丸山数馬制理,這個不太好發音的單字由「POLITE」及「PIQUANT」兩個單字组成,前者「優雅」、後者「辛辣」,如此乖張的揚示著雙面性格,也映襯出設計師背景的巨大對比。杉田純一是 ROEN 前設計師,眾所皆知是一個極地道的暗黑系品牌,而丸山数馬也有著相仿的背景,二個人成立了 POLIQUANT,卻反骨的作出完全相異的服飾系列。2017 秋冬系列主題命名為 多重意義/MULTIVALENCE,本系列有歐系時裝的風采,融入日式道地機能,無肩線和服式的T-shirt設計、多重色染的整套系列、也有癟四與大頭蛋 Beavis and Butt-head、校園包 Day Pack 的拼接版本,各種機能及拼接的元素組織起來,”相異”反倒成為了它表現出的相似點,看似取鬧般的在各種元素中探求機能性的可能,POLIQUANT 流露出趣味感和叛逆,讓人對它的未來有無限想像。

Link:POLIQUA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