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回顧 Kustom Kulture pin striping show 現場直擊

結合改車與客製藝術的文化饗宴

結合美式客製文化以及台灣的改車技術,富饒趣味的化學變化,於本週末的交流盛會再次激盪。

自 2011 年立法院修法通過 250C.C 以上黃牌大型重型機車,除了高速公路以外其他完全比照小型汽車所有路權,並在 2012 年七月正式生效,台灣部分購入黃牌或以上大型重型機車的人口也有日益增多的趨勢。除了交通部份更為便捷,台灣也有許多藉由重型機車可以到達的美麗景點,甚至是如日美的休閒生活前往山上野炊夜宿,讓週休二日也增加了新的娛樂選項。過去重型機車的騎士們重視的是車體的改裝,隨著近年資訊的流通,更多特色服飾的引進,以及客製文化(Kustom Kulture)的茁壯,讓改裝文化不再侷限特定車種,造就了各式的特色改裝風格,以及多元的服飾呈現。

在台灣蔚為美式客製文化的 ,過去與日本具代表性的美式文化傳教士 Nash 合作,將 Pinstripe 手繪拉線的課程於台灣舉辦,培養更多對於 Kustom Kulture 有興趣的朋友,今年 Air Runner 的代表大飛老師繼續與 Nash 聯手,除邀請國際級日本頂尖拉線大師,來自名古屋的 MAKOTO 與福岡的 Mr.G 來台舉辦 Pinstripe 課程與交流活動,並結合台灣兩大知名騎士部品品牌,台北 KBN 鐵馬堂與台中開關倉庫,合作推出聯乘彩繪復古安全帽。為期兩天於台中開關倉庫,以及台北北灣俱場舉辦的交流聚會,吸引了各式車種的騎士們共襄盛舉。

在這當中,Keedan 編輯部特別與 Nash 進行交流,身為一手推動美式客製文化於日本萌芽的代表之一,Nash 同時也是 Vans 傳奇滑手 Steve Caballero 的摯友。Steve Caballero 現除在滑板文化推動的成就外,在改裝藝術方面也成為美國的代表人物之一,並於一年一度橫濱 MOONEYES 改裝車展參展,2016 年以 1952 年的 Triumph “The SCOUT” 獲得如雷的掌聲。在 Nash 推動的 Kustom Kulture 雜誌《BURN OUT》中,揭露了 Steve Caballero 將於七月造訪東京的計畫,也表達了希望帶著 Cab 造訪從未來過的台灣。「除了希望跟 Cab 一起在台灣騎車,更想兩個人一起在這片土地玩板呢。」Nash 如此說著。至於此行是否真能成行,還請各位讀者持續鎖定 Keedan.com 的追蹤報導。

Air Runner Kustom Helmet & Custom Paint 官方粉絲頁
M&K Custom Signs 官方粉絲頁
Mr.G Crazy Art 官方粉絲頁
開關倉庫 On-Off Motorbike Collection 官方粉絲頁
KBN 鐵馬堂騎士精品官方粉絲頁
北灣俱場官方粉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