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LAU Gardener 最終章 – 一探 MAXX 流露之 Multiple Phases

值得慶賀卻又為之不捨的花園人最終作品即將推出

自 1998 年發表至今已逾 19 年,世界知名公仔藝術家 Michael Lau 的花園人 (Gardener) 系列,不僅成為 90 年代延續至今重要的文化象徵之一,也開啟了玩具也能建構藝術的先例。隨著 Gardener 系列步入尾聲, 特別與 Michael Lau 進行首度合作,以花園人第一個創作角色 Maxx,推出 Gardener 最後一項作品,並呼應 Carhartt WIP 春夏主題 “Work Is Over”。現在就跟著 Keedan.com 的觀點,一探 Maxx 所流露之多元面向。


About Michael Lau
瘋狂,可以說是 Michael Lau 人生重要的註腳。

1970 年出生的 Michael Lau,從第一份修補油畫的工作開始,便不斷的朝著自己熱愛的繪畫之路邁進,就算幾經半工半創作的艱苦時期,也不減自身對於信念的堅持。1998 年於「東Touch」雜誌連載花園人漫畫為 Michael 開啟了一扇窗,同年香港玩具展以手作的方式販售 12 吋的花園人人偶,配合自身喜愛的極限運動、街頭流行等元素,豐富的服飾配件,推出震驚了全球的玩具業界,不僅將「公仔」這個名詞做出明確的定位,也讓世界目睹了一種嶄新藝術創作形式的誕生。多年來各國際知名單位的合作,至今讓 Michael Lau 譽有「公仔教父」的美名。

About Gardener
取自 1996 年 Michael Lau 舉辦的第二次個展「Michael Lau Exhibition II – Water Garden」,透過滑板愛好者們自由於公園遊玩穿梭的景象,結合街頭文化代表元素建構出一種富饒趣味的世界觀,花園人 (Gardener) 系列也因此成型。部分角色取自於真實出現的人物或 Michael 的友人,部分則是出自原創,而第一個作品 Maxx ,代表的正是 Michael Lau 心中的個性投射。
The Difference Between Michael Lau And Maxx




雖然在花園人 (Gardener) 系列第 96 個創作角色,總是面帶微笑的瘋狂藝術家 Michael Lau ,明顯的將 Michael Lau 自身投射於 Gardener 系列作品,編號 001 的原創角色 Maxx,代表的正是 Michael Lau 本人的個性縮影。 而 Michael Lau 所創造的作品 Maxx,也是玩具界中相當少見,以不同的年齡設定推出公仔的特例。
Of Maxx
1998 年花園人漫畫第一張草稿
Maxx in wakeboard (18歲)
Maxx in snowboard
16 歲的 Young Maxx 與 Miss
成為大懶堂成員的 Lazy Maxx
9 歲的 WILDMAXX
MICHAEL LAU Gardener – The Final Chapter
STREETMAXX
2016 年 9 月,Michael Lau 以「Gardeners still Work in progress!」與 Carhartt WIP 進行聯乘,揭露了 STREETMAXX 的意象開放預購。這位 16 歲充滿熱血個性的高中畢業生,正就讀設計學院一年級並懷抱著廣闊的夢想,在當時編號第 37 號,著用了 90 年代時下最夯 DC 單品的 Young Maxx,於本次身穿 Carhartt 代表性的 Active Jacket 連帽外套與迷彩短褲,再現 90 年代的滑板型格。2017 年此款 STREETMAXX 也將正式發售,只是本次代表的是 「GARDENER SAYS WORK IS OVER!」意涵,成為 Gardeners 的最終作之一。
(Will not release in Taiwan)
WORKMAXX
身為花園人(Gardener)的編號“001”第一個創作角色,Maxx 不僅成為 1998 年 Gardener 系列推出至今的代表角色,也反映了 Michael Lau 的心理世界。走過童年與青春的歲月,那個熱愛著滑板文化,於小型設計公司擔任助理人員,期望有天能夠成為藝術家的 Maxx,步入了 33 歲而立之年,達到了年少時成為藝術家的夢想。以 Gardener 系列精緻的細節呈現 Maxx 著用的 Carhartt WIP 工裝,收起了年輕時的一襲金髮,散發的是更具自信的成人魅力。作為 Gardener 最後一個作品,輔以 Carhartt WIP 作為完美的句點,是值得紀念的最終章。為配合此次合作,香港方面也將於 3 月 24 日起,於 I.T Hysan One (銅鑼灣希慎道1號地下) ,舉行《CARH-ART-T WORK IN EXHIBITION – PLAYWORK》特展,有興趣的朋友可別錯過。
WORKMAXX
參考售價:NTD$ 12,800
發售日期:三月底
發售地點:全台 Carhartt WIP 旗艦店、門市


CARH-ART-T WORK IN EXHIBITION – PLAYWORK BY MICHAEL LAU
24 MAR – 12 APR 2017
I.T HYSAN ONE, G/F 1 HYSAN AVENUE CAUSEWAY BAY HK
12 – 10 PM

MICHAEL LAU Fan Page

Carhartt WIP Stores Taiwan Fan Page

Carhartt Work In Progress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