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agie 大支 feat. Zeebra – 《台日友好》揭露饒舌新意象

醞釀已久的新單曲一拳公開

新世代所誕生的情誼就讓新世代來詮釋延續,滿載友誼的單曲《台日友好》就此揭露。

雖然無法代表台灣參與德州 SXSW 音樂節的演出,台灣饒舌先鋒 Dwagie 大支在 16 日選擇帶給樂迷另一個大驚喜,即推出全新單曲《台日友好》,而合作的對象不是別人,正是 2016 年於 PIPE Live Music「亞洲最「硬」嘻哈大連線演唱會」演出,有著嘻哈天皇美譽的傳奇音樂人 Zeebra。Dwagie 大支在台灣饒舌音樂界已創下許多難以超越的紀錄,除是目前唯一登上美國《時代雜誌》、CNN、英國路透社等知名媒體的饒舌音樂人,在音樂上先後與《Gang Starr》黑幫英雄 DJ Premier、饒舌詩人 Nas、東岸知名饒舌歌手 Talib Kweli、硬蕊饒舌雙人組 《Mobb Deep》、傳奇饒舌天團武當幫(Wu-tan Clan)核心成員 Raekwon,甚至是大懶堂 LMF Mc仁、現任總統蔡英文以及當代佛學思想家達賴喇嘛等,成為了一首首 Dwagie 大支運用饒舌媒介盡情賦予跨界靈魂的特色單曲。

而提到 Zeebra 這位日本具代表性的饒舌音樂人,不僅是現任日本嘻哈音樂發源地 – 渋谷區的觀光大使,年少時支身前往紐約修業的傳奇經歷造就了 Zeebra 於日本饒舌界的重要地位,也成為東岸饒舌於日本嘻哈界盛行的推手,除有著與 Dragon Ash、 ACO 聯手合作的 DA 神曲〈Grateful Days〉、和安室奈美惠共譜的時尚之作〈Good Life〉、結合安室奈美恵、AI 與 Mummy-D 合作的〈Do What U Gotta Do〉、或是與 Rize 主唱 Jesse 帶來結合說唱技巧與搖滾狂氣的〈Not Your Boyfriend〉這些台灣樂迷熟悉的單曲;甚至是與 TERIYAKI BOYZ、長渕剛、DREAMS COME TRUE、EXILE、DEXPISTOLS、小室哲哉等各界特色音樂人無設限的進行跨界合作,超過百首的合作單曲,多元的嘻哈風格以及不吝提攜後進的開闊胸襟,讓縱橫樂壇超過二十年的 Zeebra 不僅成為推動日本 Rap & Hip Pop 的始祖之一,更是進一步將日本嘻哈推向世界的代表人物。

311 東北大地震至今,許多民眾仍生活在恐慌與不安之中,但也興起了一股正面的力量,將無私的大愛化為各種形式投注至人心。因為當時台灣人民的熱情捐贈,讓「台日友好」這四字的影響力延燒至今,日本方面包括許多的音樂人,則是用音樂來鼓勵大家,過去充滿不羈霸氣,繼承了東岸饒舌精髓的 Zeebra,也是在受到 311 地震的影響後,用更多的力氣推廣嘻哈,讓嘻哈可以散佈更多改變的能量,也因此促成了與 Dwagie 大支的合作。

《台日友好》帶著一分對歷史的反思,也多了一分新世代對於情誼的關懷,或許正如同 Dwagie 大支所述:「沒錯,或許國家間朋友難定義,利益比較實在,但台日情誼,會超越世代,持續緊密,超越時代。」

Dwagie大支官方粉絲頁
Zeebra 官方粉絲頁
詞韻裊繞 / 專訪日本嘻哈天皇 ZEEBR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