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回的 G-SHOCK 聯乘 關於您所不知的布袋寅泰

原應於 2016 年完售的聯乘本次奇蹟入荷


將狂熱不羈的搖滾靈魂化為腕上時計,原應於 2016 年完售的話題聯乘本次奇蹟入荷!

先將時間倒轉回 2011 年,當時為了慶祝日本傳奇吉他手(TOMOYASU HOTEI)出道 30 週年,CASIO 以 90 年代發表第一款具三眼設計的 DW-9600 為基底,推出 DW-6900TH-1(HOTEI 30th ANNIVERSARY G-SHOCK GUITARHYTHM MODEL),在當時以演唱會場先行預約受付,爾後才於 G-SHOCK 經銷店點少量販售的方式吸引搶購熱潮,甚至在當時出現了買不到的歌迷粉絲以素面的 G-SHOCK 塗裝成此限定的式樣教學,足見布袋寅泰在日本其深遠的影響力。2016 年來到布袋寅泰出道 35 週年,這回 G-SHOCK 與布袋寅泰再次攜手,將沿用 1983 年第一款 G-SHOCK – DW-5000 方形面板與冷光性能,於 1987 年推出風行至今的 DW-5000 注入火熱的搖滾靈魂,DW-5600TH-1 (HOTEI 35th ANNIVERSARY G-SHOCK GUITARHYTHM MODEL)本次於 35 週年演唱會「8 BEATのシルエット」先行預約受付的販售方式再次引發瞬售效應,台灣 G-SHOCK 給力的生出 20 支該在去年已完售的限定錶款,不論是喜歡布袋寅泰的搖滾型格,或者是 G-SHOCK 不滅的經典設計,DW-5600TH-1 肯定是不可錯過的選擇。

談到布袋寅泰,您不可不知的是


何以布袋寅泰能蔚為日本的傳奇人物,這要回溯至 1981-1987 年轟動全日的搖滾樂團 BOΦWY(前身為暴威)說起。身為日本搖滾樂先驅的 BOΦWY,不僅與 80 年代全球盛行的華麗搖滾風潮連成一氣,結合流行與搖滾的曲風與充滿獨特的舞台魅力,深深影響後續的日本搖滾樂發展,並啟發了因已故 X Japan 吉他手 hide 正名而就此定位的視覺系搖滾。BOΦWY 不僅孕育了搖滾教父氷室京介,也讓身為吉他手的布袋寅泰成為當代音樂界的活傳奇,也或許因為這兩人所代表的 BOΦWY 在如日中天時突擊式的宣告解散,從此並未同台演出,戲劇性的發展更讓樂迷為之懷念,至今 BOΦWY 也是日本在「想傳給後世的樂團」排名第二位的樂團。(第一位為 B'z)

現年 55 歲並移居英國的布袋寅泰,1996 年曾於亞特蘭大奧運閉幕會上和已故世界級音樂人大衛·鮑威(David Bowie)以及工人皇帝布魯斯·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攜手演出震驚全球,2000 年時擔任製作人孕育了搖滾女伶相川七瀬,還記得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諾 2003 年自編自導的暴力美學經典追殺比爾(Kill Bill Volume 1)中那熱氣滂礡的背景曲〈Battle without humanity〉嗎?其演出就是來自布袋寅泰; 另外由稲船敬二監製,已故巨星松田優作化身為柳生十兵衛的 CAPCOM 經典動作遊戲《鬼武者2》,主題曲〈RUSSIAN ROULETTE〉也是由布袋寅泰所演唱。布袋寅泰(HOTEI)最大的魅力來自於現場的舞台演出,試著想像一位身高 187 的吉他手,在激昂的演出中冷不防來個劈腿,這真的只有布袋寅泰做得到;加上相當具識別的獨特面容,讓 HOTEI 後來跨足了廣告與戲劇、電影,成為多方面的音樂藝能人,2001 年為三得利(SUNTORY)BOSS 咖啡拍攝系列廣告,化身追逐上班族永瀨正敏的黑衣人,得到「2002 42nd ACC CM FESTIVAL」主演賞成為廣告史的經典作品。至今布袋寅泰出道逾 35 年,仍盡情將搖滾音樂的魅力推展至各個領域。

布袋寅泰的獨特識別


布袋寅泰的特色除了自身散發的魅力,過去成為皮衣與搖滾樂相連的 icon 之一,或者讓眼鏡品牌 EFFECTOR 更添搖滾的氣息,莫過於自 BOΦWY 時代即伴隨者布袋寅泰的幾何識別。從這把 FERNANDES 製作的〈TE-HT Main〉可以看出當時以手繪的方式直接於琴身塗鴉,黑與白建構的未來感,也象徵布袋寅泰對於音樂的想像,延伸至後來 ZODIACWORKS 吉他的重製,或者自 GUITARHYTHM II 專輯開始 TE-HT with Sustainer 改良款的誕生,皆伴隨著這布袋寅泰表演時幾乎必備的獨特圖騰。在 G-SHOCK 兩次與布袋寅泰的聯乘合作,皆是從第一張個人專輯《GUITARHYTHM》作為設計基底,代表不滅的搖滾基底同步影響著街頭流行的脈動。

結合傳奇性的搖滾圖樣與掀起流行的錶身設計,奇蹟入荷的 G-SHOCK DW-5600TH-1,不論是喜歡布袋寅泰的魅力型格,或者是 G-SHOCK 經典曲線,DW-5600TH-1 肯定是不可錯過的選擇。

G-SHOCK DW-5600TH-1
(HOTEI 35th ANNIVERSARY G-SHOCK GUITARHYTHM MODEL)
參考售價:NTD$ 4,900(限量 20 支)
販售日期:2017 年 3 月 18 日
販售地點:G-SHOCK STORE TAIPEI(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161 巷 55 號 1 樓)
CASIO G-SHOCK 官方粉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