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nna Electric Tattoo 二本柱訪台 – 刺青文化交流開跑

錯過台北站的朋友可留意高雄舉辦的台灣國際紋身藝術展

刺青,提到刺青這兩字可能問 100 個人會產生 100 個不同的看法,沒有刺青過以及刺青過的人的回答肯定是有一定的差距。這個過去部落文化開始為了行震攝作用讓人產生驚駭的表徵,到了浮世繪時期帶出了一絲色彩的歡愉,自過去總背負著負面的意涵,到今日漸漸的為人所接受,是要留個紀念或者將身體作畫布彫上美好的畫面,刺的時候會痛嗎?絕對;會上癮嗎?肯定的。也因為越來越多的身體藝術使用了刺青作為媒介,讓刺青文化在台灣也越來越蓬勃發展,與世界相連的過程中,讓國外的刺青師來台駐店交流,也成為當代刺青文化的趨勢。位在維也納奧地利的刺青店舖 Vienna Electric Tattoo 為迎接 2017 年於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台灣國際紋身藝術展,特別推出分居兩種風格的 Bernhard Mitteregger 與 Manuel Zellkern 來台,並於 3 月 19 日至 3 月 21 日,假台北刺青名店 () 先行舉辦了駐店活動,三日皆預約滿員的盛況,可見兩位老師在風格上分別受到了充分的認同。

Bernhard Mitteregger 以新傳統技法聞名海外,這種刺青技法有別於美式傳統刺青,在細緻度與疊色、混色的部分可以做出完整的呈現,除色彩更為豔麗之外,也可做出漸層的感覺。

Manuel Zellkern 所擅長的則是歐美國家相當盛行的極黑風格。這種別名為 Blackwork 的技法著重在線條而非疊色呈現的立體感,像是色塊的表現、方塊的構成,各式格紋、鱗片的紋理以及延伸自梵語曼荼羅的輪型或花型創作,讓及黑風格有別於部落式的刺青更能建構出專屬個人的魅力曲線。

而在正義刺青 (Justice Ink) 先行舉辦駐店活動,Bernhard Mitteregger 表示能夠先來台北,並得到愛好者的支持感到相當開心,在本週高雄國際紋身藝術展結束後,與 Manuel Zellkern 將首次前往香港與當地進行交流。當人體成為一塊最長久的畫布,越來越多朋友選擇將想說的故事與值得留下的過去,藉由身體記憶或者書寫於皮膚之上,誰說藝術不能藉由刺青來呈現呢。錯過 Bernhard Mitteregger 與 Manuel Zellkern 兩位老師的朋友們除可留意 2017 台灣國際紋身藝術展相關資訊,想要進一步認識刺青的朋友們也歡迎至 Justice Ink 洽詢。當然,除了您必須成年外,還有一個許多刺青師都會提及的觀念,那就是對於諮詢後決定的圖樣要真正的喜歡,才不會在下針之後造成後悔的遺憾喔。

2017 台灣國際紋身藝術展
活動時間:2017 年 3 月 24 日 – 2017 年 3 月 26 日
活動地點:高雄國際會議中心(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 274 號)
Vienna Electric Tattoo 官方粉絲頁
Justice Ink 正義刺青官方粉絲頁
台灣國際紋身藝術展官方粉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