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 Supreme 近期一系列聯名作品

嘿,Supreme,你的朋友想要了解你的近況

處於流行產業,”聯名”(collaboration),或是現在好像已經沒人在說的 Crossover,是一種極其有效果、報酬率極好的行銷手段,不論是同領域的跨刀演出,異業的化學碰撞,甚至是壁壘分明八竿子打不著的單位,在這個世代要談起聯名,也一點都不讓人驚訝。而論及聯名的個中翹楚,便是知名的美國街頭品牌 了。而在 2017 開春首季,它也沒讓各位粉絲們失望,陸續釋出了不少有趣的聯名企劃,既便不是 Supreme 粉,透過這個品牌觀察一下其它單位的創意,也可以找出一番趣味,本回,就讓我們了解一下它的近況。


陰攀高街 HERO MAGAZINE x Supreme x

先前 Supreme 和 LOUIS VUITTON 的聯名系列曝光之後,不論褒眨,的確引發不少注目,而日前由 HERO MAGAZINE 的最新刊「Dangerous Youth」便是以此聯名作為當期封面,除了形像照的發佈,也有影象作品的製作(置頂觀賞),由著名的攝影師兼影象製作人 Dexter Navy 掌鏡於巴黎拍攝。除了運用濃郁的復古色調,也運用上機車、金魚與德國警犬等道具,透過男模們陰鬱叛逆造型的表現,將系列中的服飾及配件搭玩出異國風情,看膩了網路上大肆分享的單品照,不妨觀看這支影片,服飾本就設計予”人”本身,由帥帥的男模穿在身上來示範,總是比放在粉絲們家的沙發或地板上拍攝看起來合適些。


一式雙面 Supreme x


就當 S 家粉迷們還在對路易威登的碟照議論紛紛之時,前陣子閃電發佈 Supreme 與 法國鱷魚 Lacoste 的合作系列,硬是將名為 Supreme 周報的頭條新聞給搶了下來。充滿 Vintage 感與老街風格的這個系列,不少人認為這是近年來 Supreme 近年最好的合作之一。結合了二者的率性與優雅,拿這件紅白相間的 Turtle Pullover 上衣來說好了,左胸口的小鱷魚繼承了法式風味,右臂的 Supreme 字樣藏不住叛逆,穿在身上幾乎可以玩一下左男右女身的老套魔術戲法,當然這是對於它製造衝突感的一種恭奉,這個系列值得期待。
怪誕童趣 Supreme x MIike Hill

初見這個聯名系列中的青蛙,可能會聯想到多年前 SUPREME 和芝麻街裡那隻 Kermit the Frog (註) 一系列作品,這個聯名曾受到許多粉絲們追捧。但此蛙非彼蛙,這個設計來自於 Alien Workshop 滑板公司兼品牌創意總監 Mike Hill 的作品,該公司 網站 便有販售類似圖案的板身。Miki Hill 的作品散發一種邪惡的童趣感,在驚悚中又帶一種萌,讓小朋友大人都能感受的幽默和美感,被 SUPREME 相中推出系列商品,除了在圖案中精妙的加入 Supreme 文字設計的板身,也有幾種不同的 Print Tee,對於看膩了諸多街牌生硬 illustrator 設計的朋友們來說,這個具手繪感的系列或許能勾起你的一些興趣。


皺容相乘 Supreme x SHIRT

COMME des GARÇONS SHIRT x Supreme 是否成真?稍早前網路 Supreme 紅人 mrbld 於個人 IG 釋出的 非官方消息,如圖所示,印有 COMME des GARÇONS SHIRT 的塑膠袋如果來自官方,那麼本次聯名的圖樣設計或許就是以美國藝術家 Stephen J. Shanabrooks (註) 與 COMME des GARÇONS SHIRT 數季前作品,帶有褶皺效果的 Supreme Box Logo,在經正式消息曝光之前,我們也不多作猜測。


看完了這次為讀者們整理的 Supreme 一連串聯名懶人包,不知道你對哪一個系列比較感興趣呢?不妨在我們的 FACEBOOK 下留言,也請持續鎖定 keedan.com 的其它流行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