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MA x yoshio kubo 開創運動機能新面向

形象照片釋出

日本服裝設計師久保嘉男 2000 年自費城大學織品系畢業,畢業後進入紐約女裝訂製品牌 robert danes 擔任助理設計師。經過四年磨練後回到日本創立同名品牌 yoshio kubo,2008 年以 yoshio kubo 09SS collection 登上東京時裝周的舞台,此外並握有 muller of yoshiokubo, undercorated man 等支線。學院派出生的久保在訂製服產業的經歷,反映在他對於紡織布料和服裝剪裁上的把握度,他總能以細膩的處理完整消化大膽的創意,創造出適合亞洲人身形的服飾,近年並成為日本「都會摩登」的代名詞之一。久保設計的多面向,從他過往的作品可見一斑,不管是日式傳統融入、以漁夫作為創作理念而生的機能系列,還是和 opening ceremony 的合作,透過紅白藍三色相互平衡創造出的沉穩運動風,讓人不由得期待究竟這次和 的合作將會激出什麼樣的火花。

本次與 PUMA 的聯名系列含括了經典鞋款和結構特殊的長短袖單品,久保嘉男獨特的設計風格作了很好的配合,Bandana 圖騰的使用在 yoshio kubo 17fw collection 的設計中也可看見其蹤影,最特別的莫過於大膽地以方巾變形而成的蝴蝶結加以 blaze 鞋款,改變了過往大家對於球鞋的印象,Suede 鞋款不用鞋帶改以彈性尼隆繩的設計同樣令人驚艷,衣著方面,主要以黑、白、軍綠三大色調作為主軸,整體形象與近期深受部分街頭人士喜愛的 cyberpunk 風格不謀而合,在口袋的部分採用具有光澤感的異材質拼接,領口和褲頭皆有細膩的抓皺和剪裁設計,兼顧機能性和摩登都會感,目前已於相關通路進行販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