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 PEACE x 札幌炎神拉麵 – 食之戰國新局展開

不曉得限定拉麵的滋味如何 期待

與壽司、天婦羅並列三大日本代表美食的拉麵,這回將藉由台灣街頭勁旅 ,以及北海道引以為傲的炎之拉麵,激盪出孓然不同的新氣象。

說到拉麵這項台灣人也相當喜愛的日本國民美食,隨著日本一蘭拉麵六月將於台北開幕,麵屋一燈姊妹品牌「豚骨一燈」也即將展開,台北這個拉麵戰場也越趨火熱,日前二月底至三月於光華新天地後方停車場舉行的「2017 日本拉麵季」,也為喜歡拉麵的消費者完美移植東京、北海道、福岡、神奈川等赴日必吃的拉麵名店,滿員的人潮也足見拉麵在台灣還是相當具接受度的人氣美食。吃拉麵,當然不能不知箇中的學問,歷史上最早從江戶時代,經中國儒學者・朱舜水傳至「水戶黃門」德川光圀,開啟了拉麵於日本的大門;重要性湯頭 > 麵條 > 用料,粗麵與細麵和於水的比例不同,對於湯頭的黏著度不同,就會對味蕾產生決定性的差異,肉的選擇、烘焙程度,片狀或塊狀;雞肉、豬骨、牛骨、鹽味、味增等湯底上的調製,隨著日本地區的不同,足足超過九九八十一種變化,其中一項有趣的點在於,日本不像台灣有傳統市場並沒有「溫體豬肉」這種品項,2015 年米其林指南收錄名店 – 九州ラーメン永樂店主恆成公英,2016 年 12 月假濟南鮮湯包舉辦的一日復活限定試吃會中,就曾用台灣的溫體豬肉、豬骨,創作出無腥味的叉燒以及無調味純淨高雅的白湯,超脫日式拉麵的傳統思維,這種拉麵的新印象派也正在台北醞釀中。身為海外第一間旗艦店,來自北海道札幌的炎神拉麵,以 1300 度的火焰噴槍為叉燒帶來乳化效應,增加湯頭與叉燒交融而生的順口感;專注於美食之外更與台灣設計品牌 進行合作,開創拉麵結合服飾的新視野。

台灣街頭品牌 UNDER PEACE,以豐富的跨界思維推出許多廣受好評的聯乘企劃,繼上回 OVKLAB 與札幌炎神拉麵的話題合作,此次 UNDER PEACE 特別與札幌炎神拉麵共同呈現全新品牌概念形象,以「功夫麵」的意象詮釋出日本拉麵精神對於內涵表現的真功夫,限量聯乘的 T-shirt 設計,象徵著雙方長期以來對於美食及流行的高敏銳度,創造出屬於台灣市場獨特的街頭文化魅力。

4 / 8 起到 5 / 31 日止,就拿著聯名兌換券到札幌炎神拉麵,吃上一碗經炎之技巧洗禮熱氣升騰的拉麵,祭祭五臟廟,感受來自北海道與台灣街頭的雙重衝擊吧。

UNDER PEACE x 札幌炎神拉麵 限量聯名 TEE
售價:NTD$ 1,08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