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情欲藝術頂點 – 空山基の械慾論發表在即

這位阿“基”師可是享譽全球

如果您不認識他,走在路上您可能覺得是位充滿江湖氣息的仁俠大叔;如果您認識他,他所創作的藝術風格,突破 18 禁藝術的既有框架,成為日本的國寶級人物。立足於世界情欲藝術的頂點代表,2017 年五月,全球知名藝術家將正式造訪台灣。

虎編可能不只一次帶出這樣的介紹,在日本有三位以女體情欲藝術立足於日本,縱橫全世界的藝術家。其一是揉合日美風格的蒙面藝術家 Rockin'Jelly Bean、其二結合空想題材與女體之美的巨匠寺田克也、而當中的頂點,正是有著國寶級藝術家之稱的空山基。空山基(Hajime Sorayama)於1947 年出生於日本,學生時代就表現出十分出眾的藝術天賦,1967 年正式進入東京中央美術學院學習,畢業後的空山基,曾任職於廣告公司,大量繪製飛機等金屬物件的經驗,促成了 1978 年讓他聲名大噪的 “Sexy Robot” 系列作品。運用噴槍的創作風格,皮膚、唇色、乃至於一根根毛髮的細緻詮釋,呈現諸多女性完美的樣貌;Sexy Robot 結合金屬光澤下女體與機械的完美曲線,如此的超寫實風格讓空山基在全球擁有廣大的支持者,不只 1999 年為 SONY 的娛樂機器人 AIBO 擔綱概念設計獲得優秀設計大賞,AIBO 因而被當代藝術館 MOMA 納入永久館藏,2001 年更為知名搖滾勁旅 AERO SMITH 史密斯飛船以 Sexy Robot 設計《Just Push Play 》唱片封面獲得絕佳好評。至今,年逾 70 的空山基仍精力充沛的繼續進行創作。

繼 Rockin'Jelly Bean 與寺田克也兩位巨匠, Taipei 可說是一舉囊括了世界知名的三位情欲藝術家,而這也可能是空山基唯一一次的在台個展。更多的資訊,請留意我們的後續報導。

空山基の械慾論 Hajime Sorayama's EXPO
展覽時間:2017/5/13 (SAT) – 2017/6/6 (TUE)
展覽地點:Wrong Gallery Taipei 靠邊走藝術空間 /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 68 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