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關於 Arc’teryx 旗艦店的三大重點單品

Arc'teryx 也有著戶外用品界 LV 的美譽

三面環山的溫哥華,這個北美戶外的活動勝地,同時擁有著滑雪、攀岩及惡劣的山區環境,卻因此孕育出 Arc'teryx 這個特立獨行的戶外品牌,就近測試商品,立即進行調整與改良,追求達到臻近完美的境界,也因為如此的堅持,Arc'teryx 長年來追求產品傑出性能表現,執著於每一個小細節,獨一無二的內部製模和設計中心,讓 Arc'teryx 得以實現前所未有的創意,製造出最頂尖的產品,甚至 Arc'teryx 也被譽為「戶外用品界的 LV」。

全台首間 Arc'teryx 旗艦門市於 20 日盛大開幕,打造三層樓、近 75 坪寬敞明亮空間,提供全系列一應俱全的戶外裝備。有別於其他銷售據點,齊全的品牌支線也在旗艦門市中提供不同需求的消費者選購,尤其是結合戶外服飾技術與都會設計之美的 Veilance 系列,在此也有相當完整的呈現。至於 Arc'teryx 旗艦店有什麼重點單品,本回就讓起點搜查線帶各位讀者一探究竟。順便補充一點關於 Arc'teryx 這品牌該怎麼念,可參考 [ɑrk'terɪks] 這樣的發音方式。

Arc'teryx Alpha SV 極致工藝全新升級

1997 年 Arc'teryx 防水外套的推出,至 1998 年 Alpha SV 外套,讓奠定「夢幻逸品」的誕生。除率先研發防水拉鍊與每英吋 16 針的 MICROSEAMS 精密車縫,有別於現行防水外套貼條的 2.2cm,Arc'teryx 使用 0.8cm – 1.3cm 的貼條寬度,讓外套不僅更為輕量,也更為透氣。今年來到第五代的 Arc'teryx Alpha SV 防水外套,採用高耐度的 N100p-X 3L 與 GORE-TEX® Pro 布料製成外,不僅更為強韌耐用,重量更來到只有第一代 SV 防水外套的一半,繁瑣的工法下,一件外套的完成需花費四個多小時,豐富的機能與實際的嚴苛環境防護,讓 Arc'teryx Alpha SV 成為始祖鳥的夢幻之最。

Arc'teryx Norman VT 越野攀登全地形縱橫

2015 年 Arc'teryx 開啟了鞋類設計的新思維,推出 100% 防水且貼合腳型的襪套結構,一體成型的設計,並兼具耐久、透氣的性能,讓 Arc'teryx 鞋履成為戶外運動的佼佼者。此次推出的 Arc´teryx Norvan VT 攀登越野鞋,首創具攀登功能的越野跑鞋,透過鞋頭綁帶設計,在跑步及快速攀爬間迅速切換;內裡採襪套式貼合剪裁,舒適包覆雙足,避免碎石掉入,鞋底前腳掌使用 Vibram® Idrogrip 防滑材質,提高在光滑岩石的抓地力;中後段的 Megagrip 材質,在濕滑山徑上提供出色的耐用性和穩定性,不論在山林或者峻嶺,Arc'teryx Norman VT 提供全地形征服的支援。

Arc'teryx Bora 50L 背負系統革新問世

1992 年 Arc'teryx 研發熱壓膜技術,推出史上第一個模擬人體曲線的 VAPOR HARNESS 攀岩安全吊帶,1994 年始祖鳥將製作攀岩安全吊帶的熱壓膜技術運用至背包的臀帶、背部與肩帶,設計出蔚為經典的 Arc´teryx BORA 背包。而在今年登場的 Arc´teryx Bora AR 50L 登山背包,顛覆了傳統大型背包的固定式臀帶,在上下坡自然前傾時容易因背長變化造成臀帶上下浮動,進而影響背負舒適度的困擾,Bora 臀帶上的 RotoGlide™ 動態滑軌系統,讓「行進間」背包可隨著背長變化而「上下左右」調整,讓背包更穩定地服貼身體,背負更為舒適;此外使用防水拼接材質及防水貼條,並混合材料拼接,在易暴露部位採用結實耐用的 AC² 布料,即便不使用雨罩仍具防水功能,為山林岳旅間的行進帶來更舒適的體驗。

1989 年成立至今,Arc'teryx 除必備的 ESSENTIALS 基本系列,另外展開 ASCENT 攀登、WHITELINE 滑雪、 VELIANCE 都會、ENDORPHIN 輕速、與 TRAVERSE 登山健行等支線。如同鳥類的始祖攀上進化的頂巔,Arc'teryx 始祖鳥專注細節的極致工藝,皆可於旗艦店體驗多方角度的講座,與全商品線的豐富感受。

Arc'teryx Taiwan 旗艦店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 172 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