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二次元與四次元 – 偶像大師 IDOLM@STER 演唱會 TICC 登場

連烙印勇士作者三浦建太郎老師也拜倒於石柳裙下

偶像,是女孩子們一直以來的憧憬。但能站在頂點的,只有僅僅數人。13 位少女與所屬的事務所「765 Prodution」,跨進了那個充滿競爭的世界,出道半年後一位全新的製作人。他跟少女們都下定決心,要向頂級偶像之路邁進……

相信各位製作人們已經期待許久,《IDOLM@STER》偶像大師的海外專場演唱會即將於 TICC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展開。過去在街機、電玩與動畫中細心栽培的天海春香、如月千早、萩原雪歩、双海亜美・真美等明日之星,在龐大聲優群的實際演出下,將帶來一場嘉年華般的亮麗演出。

對於不熟悉 IDOLM@STER 的讀者來說,究竟偶像大師有著什麼樣的魅力風靡不分男女老少的製作人們?自 2005 年於 NAMCO 的街機遊戲推出,玩家扮演的製作人可以透過訓練、試鏡、表演等活動培養未來流行偶像,並從中和她們建立起情感關係。由於使用保存卡來記錄資料,並連結網路系統,所培植的偶像也可顯示在全國的排名增加競爭的緊張感。而在 2007 年起陸續於 XBOX360、PlayStation Portabl、任天堂 DS、PlayStation,以至於網路社群遊戲推出遊戲,這當中結合紙娃娃系統、音樂節奏、卡片對戰、偶像與企業的經營等,延伸至彈幕網站 niconico 上各式演唱會影像的上傳討論,甚至動畫、廣播劇的推出,讓以 765 藝人事務所為中心的虛擬偶像們,彷如《電影少女》般走出螢光幕,成為如同真實存在的偶像們。甚至單曲專輯《THEIDOLM@STERCINDERELLA GIRLS STARLIGHT MASTER03 ハイファイ☆デイズ》,曾一舉拿下 Oricon 單曲冠軍,足見偶像大師其獨特的魅力。

《偶像大師》某程度顛覆了過去養成遊戲如《純愛手札》的既定思維,,讓虛擬偶像不僅具偶像魅力更能歌善舞,這樣的操作也刺激了《初音未來》的崛起,奠定了新一代養成遊戲的基石;並使得虛擬偶像走出二次元,替偶像配音的聲優們藉著實體活動與玩家們互動,並藉由個人網站、社群的討論進一步渲染,讓玩家彷彿參與真實的偶像活動,更不用說豐富的周邊與 DLC,在遊戲之外更具其影響力。

「THE IDOLM@STER 765 MILLIONSTARS First Time in TAIWAN」演唱會,將集合旗下《偶像大師》、以及《偶像大師 百萬人演唱會!》的眾多偶像,於 TICC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為期兩天的演唱會。想要體驗最原汁原味秋葉原系偶像活動的朋友們,不妨於週末一同陶醉於青春、熱情與螢光棒的燈海之中吧。

THE IDOLM@STER 765 MILLIONSTARS First Time in TAIWAN
演出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TICC /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 1 號
演出時間:
2017 年 4 月 22 日(六)開場 15:30/開演 17:00
2017 年 4 月 23 日(日)開場 15:30/開演 17:00
購票參考:TICC 現場、FamiTicket
主辦・企畫: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Inc.雅慕斯娛樂
製   作:BANDAI NAMCO Live Creative Inc. / Inc.
製 作 協 力:Lantis Co., Lt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