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WORLD》專輯揭露 – VAMPS 吸血鬼熱潮襲來

趕緊把脖子洗淨 不對是把銀彈準備齊

來自裏世界的黑暗魅力襲來, 新專輯《UNDERWORLD》,將再次掀起視覺系搖滾熱潮。

取自吸血鬼(VAMPIRES)的 VAMPS 意涵,由 L'Arc~en~Ciel(彩虹樂團)靈魂人物 ,與 Oblivion Dust(末日之塵)的吉他手 K.A.Z 組成的 VAMPS,自 2008 年發行首張單曲〈LOVE ADDICT〉以來,延續視覺系的搖滾型格更添一分狂氣的展現,一路擄獲為數眾多的樂迷為之瘋狂,過去也曾於台北進行演出獲得熱烈的好評。繼上回《BLOODSUCKERS》專輯睽違兩年半,這次 VAMPS 推出的專輯《UNDERWORLD》,其概念取自表世界外、被稱為黑暗面的「裏世界」,在這裏世界則存在著 VAMPS 的本質,收入包括與芬蘭搖滾樂團 APOCALYPTICA 合作的〈SIN IN JUSTICE〉、Motionless In White 主音 Chris Motionless 跨刀獻聲的〈INSIDE OF ME〉以及德國工業金屬勁旅 RAMMSTEIN 吉他手 Richard Z. Kruspe 協同作曲的〈RISE OR DIE〉,11 首作品,除了只含音源的普通盤外,還有收錄了東京公演片段的限定盤 A、收錄多首單曲 PV 的限定盤 B、以及結合公演影像,PV 和特別版外套的限定 BOX。

值得一提的是本回《UNDERWORLD》的封套設計,同樣委託世界知名覆面藝術家 Rockin' Jelly Bean 進行設計。過去 Jelly Bean 在主流音樂圈曾為搖滾天團 B'z 的《JUICE》以及氣志團的《スウィンギン・ニッポン》進行封面設計,更不用說獨立音樂界豐富的唱片封面設計與音樂活動海報繪製,面對 VAMPS 的部分以擅長的 DEVIL GIRL 筆觸,自上張專輯單曲〈The JOLLY ROGER〉以三種版本的拼圖式設計,激發收藏熱潮;爾後推出的《BLOODSUCKERS》專輯、此次專輯單曲〈CALLING〉以及《UNDERWORLD》專輯,以至於周邊的設計、特別版緞面刺繡外套全數交由 Jelly Bean 老師負責,成為雙方聯乘近年少見的創舉。

VAMPS 在《UNDERWORLD》專輯發行後,6 月將開始舉行全國巡迴演唱會「VAMPS LIVE 2017 UNDERWORLD」,至於今年是否有機會再見 HYDE 與 K.A.Z 的舞台魅力,或許可以期待一下了。



VAMPS 官方粉絲頁
Rockin' Jelly Bean 官方粉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