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式文化傳奇造訪 – CxTxM TAIWAN TOUR 展開中

May Club 五週年的活動驚喜

縱使台灣對於機車的法條規範,讓許多熱愛騎士文化的讀者感到不可思議,身處於台灣,仍舊有許多單位,為了這分自由奔馳的心堅持與努力著。立足台中熱愛日本美式文化的推廣者 為慶祝成立五週年,特別準備兩份驚喜來台,並於週末展開豐富的慶祝活動。

MASATO 可謂之當今日本美式文化的活傳奇,這份傳說要從 19 歲他隻身前往美國說起,當時 MASATO 與覆面藝術家 Rockin' Jelly Bean 可說是同期於加州修業,只是 MASATO 不僅展顯對刺青與 HOD ROD 的喜愛,甚至經歷了改車天才 ED “Big Daddy“ ROSE 的文化洗禮,1995 年創立簡稱 的 COOL TATTOOING MASATO,並成為騎士風格品牌 WEST RIDE 長期合作的藝術家。MASATO 在日本備受推崇的程度,如果不是喜愛日本美式文化的朋友可能難以想像,除與 Goro's 已故高橋老師、STOP LIGHT 高山老師有著相當不錯的關係,NEIGHBORHOOD 瀧澤與 MASATO 更是友好到在彼此身上留下刺青,日美等美式文化品牌也經常邀請 MASATO 擔任形象大使,如今 MASATO 已成為日本美式文化重要的一塊拼圖,而他不煙不酒,不使用網路早睡早起的堅持,更讓人為之尊敬。

而身為美式文化核心的元素之一,Lowbrow Art (低眉藝術) 最早可追逤至 1960-70 年代的美國加州,這種年輕的跨界藝術風格,在當時從地下藝術運動興起,創作者不固守傳統純藝術疆界,運用廣泛的媒介集合繪畫、商業插畫、影片、動畫、裝置藝術,甚至大膽涉足服飾精品、塗鴉、衝浪、玩具公仔等多元單品,甩開傳統學院高眉(Highbrow)的矜持與侷限,探索各種可能性。來自日本的 與其代表的品牌 ,在風格取向有著許多對於 Monster 特色的著墨,不論是 Rat Fink、鐘樓怪人、THREE-EYED LITTLE MISS 等特色的描繪都是他的強項,甚至還舉辦多次的個人展覽與跨界聯乘,不論是彩繪、拉線、噴繪還是公仔原型雕塑等的功力都相當強悍,作品富有 Kustom Kulture 文化的元素,國內外都有一眾的支持者與粉絲。

應 May Club 為慶祝成立五週年,MASATO 與 Knuckle 特別應邀來到台灣進行交流,除帶來豐富的聯乘作品,亦歡迎喜愛日本美式文化,騎士文化的讀者前往認識這兩位在國外重要改裝車展才有機會相遇的大師。

MAY CLUB 5tn ANNIVERSARY present – CXTXM TAIWAN TOUR 2017
5/12 (五) Bravo Zulu Tattoo Studio
5/13 (六) May club 台北店
5/14 (日) May club 台中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