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com feat. Jet 張宗憲 忠於自我的時刻

相信自己,TRUE TO THIS

Edit_Shadow Photo_Uliz

誕生於一個充滿反叛思想浪潮的年代, 就是一個不安於室且引領年輕人勇於突破現狀的象徵,從衝浪和滑板得極限運動中,Volcom 就代表著追求自我極限,並透過「TRUE TO THIS」的精神,來打破既定框架,創造新的思潮。在不同國家、不同環境以及不同文化,經歷過各種挑戰都能夠持續奮戰下去的 Jet 張宗憲,就是一位符合 Volcom 精神且勇往直前的人。本次將透過與 Jet 張宗憲的對談,一探屬於 Jet 的「TRUE TO THIS」時刻。

海浪條紋背心 NT$ 1,480 / 彩色圖騰海灘褲 NT$ 2,580 / 休閒夾腳拖鞋 NT$ 780 / 深綠漁夫帽 NT$ 1,480 all by Volcom
海,是我兒時的玩伴

很小的時候,因為 Jet 家裡就住在頭城烏石港那邊,所以很常跟哥哥跑出去海邊玩,也讓他對於海有種熟悉的記憶。長大之後成為了籃球員,Jet 依然對海邊活動充滿嚮往,雖然因為訓練的關係,沒有太多時間前往海邊,但只要一有休假的機會,他就會去游泳、潛水或是浮潛,因為海就是他記憶中最熟悉的玩伴。

在 Jet 的記憶中,最難忘的一次海上運動就是跟朋友騎水上摩托車,當時還在夏威夷讀大學的他,跟著朋友一路向海上騎,騎了大約半小時的時間,將海岸線遠遠拋在後方,此時朋友突然就停在海上,當 Jet 還沒會過意的時候,朋友早已跳下水去游泳,原來旁邊有許多的海豚圍繞他們,這也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另一次是 Jet 在菲律賓打職籃的時候,趁著放假時與女友跑去 El NIDO(巴拉望愛妮島)度假,在當地會用小木船載著你,一個島一個島載你去體驗不同活動,甚至午餐也是要到另一個小島才能吃,相當有趣。

接觸 Volcom 的起點

幾年前第一次與 Volcom 的合作讓 Jet 認識了這個品牌,其品牌精神與 Jet 喜愛面對挑戰的態度不謀而合,也進而促使他去深入瞭解更多關於 Volcom 的品牌故事,之後就對 Volcom 有著深刻之印象。說到 Volcom 勇於向上追求自我極限的理念,Jet 表示自己最想挑戰的極限運動就是「滑雪」,本身有懼高症的他卻對由上往下之高速感躍躍欲試,而撇開運動,Jet 自我最想挑戰的極限就是再去不同國家打球,體驗各地文化,雖然之前已經有到異地打球的經驗了,卻依然減不了他喜歡到處跑的性格,Jet 說:「在外地雖然有時候是寂寞的,因為只有一個人,但是能接觸到當地文化,會讓我感覺生活相當充實。」

忠於自我的時刻

把時間回朔到 Jet 剛高中畢業,那時候介於要出國打球和讀書還是留在台灣,有點飄忽不定,當時朋友就問他:「你到底想做什麼,如果你覺得留在台灣當球員領薪水,舒服地過生活,對你來說就夠了的話,那就選擇留在台灣吧!可是如果你想親眼去看看不同的籃球文化,去體驗國外大學生活,那你就出國吧。」這番話讓他茅塞頓開,當下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毅然決然地出國唸書了,從那時起 Jet 就決定要做讓自己不會後悔的決定,一直往前看,到現在還是一樣。

Jet 說自己現階段的目標是:「拿到 SBL 冠軍然後成為台灣最好的球員。」同時也表明不管中間遇到什麼挫折,還是會照著自己設定的目標去走,這就是 Jet 的「TRUE TO THIS」。

到不同國家去體驗文化,就能夠充實自己

Jet 第一次在不同國家打球是在德國,那時候不會講英文,雖然隊友常常會找 他講話,但那時候都聽不太懂,所以只能傻笑,不過讓他覺得滿有趣的是,即便語言不通,但是在籃球場上不需要講話,一個眼神或動作,就能知道彼此之間要什麼,這也讓 Jet 覺得很奇妙,因為一顆籃球就可以帶他到這麼多國家去。

「適應當地球風的方法,就是要讓自己融入當地文化。」Jet 說,多與隊友交流跟溝通,可以更容易去適應不同國家的球風。

淺黃色休閒短T NT$ 1,280 / 灰色骷髏棉質短褲 NT$ 2,480 / 黑色帽子 NT$ 1,180 all by Volcom
相信自己,TRUE TO THIS

「要保持樂觀,因為當遭遇許多負面能量,很容易就把你往下拉,所以就是要保持樂觀。」Jet 說,自己訂下目標後,就要勇於去實現,不管遇到什麼挫折,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Jet 的職業生涯其實並沒有很順遂,但也因為這些低潮與阻礙,讓他不斷地去克服難關,相信自己的能力。

舒服自在的服裝,是 Jet 的最愛

出門前的穿著思考順序,Jet 會從上衣開始挑選,因天氣狀況的不同,會有不一樣的選擇,再來是褲子與鞋子的搭配,最後才會決定要不要戴上帽子,對於鞋子有一百多雙的他而言,最難過的關卡就是選鞋了,Jet 會在鞋櫃前猶豫一陣子,才能決定今天穿哪雙鞋出門,不要太拘束的服裝,像是 Volcom 的服飾系列,就是他經常穿著的款式。而說到去海邊的話,對於熱愛海上活動的他而言,必備配備就是 Volcom 海攤褲、背心還有 GoPro了。

Volcom 2017 春夏新品

從頭到腳的行頭都能在 Volcom 17 春夏新品中看見,本季的衝浪系列更是特色滿點,從本季重點 mag vibes 圖紋做為主視覺,呈現出海浪擺動的樣子,衝浪褲具有 MOD-TECH cinch fly 獨家專利褲頭,以及 3 孔設計不易鬆脫,同時讓你不會有異物感;休閒棉褲的闊身剪裁,與褲管處的圖騰形成夏日搶眼的目光焦點;當中最為特別的是衝浪系列包款,包中有包的獨特配置,讓你可以將衝浪褲與防磨衣收納於防水內袋,乾濕分離的設計也讓衝浪愛好者更便於使用。

衝浪系列多功能背包 NT$ 5,480 / 海洋藍海灘褲 NT$ 2,580 / 衝浪防磨衣 NT$ 1,680 / 黑色帽子
NT$ 1,180 / 灰色骷髏棉質短褲 NT$ 2,480 / 灰色棉質短褲 NT$ 2,480(從左至右)
網路門市
店櫃資訊
新光三越 A11館: 台北市松壽路11號B1樓 | 02-2723-1756
新光三越南西三館: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5號4樓 | 02-2567-6667
板橋大遠百: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8F | 02-2964-9905(3NITY)
台中中友: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47號C棟6樓 | 04-2229-9383(3NITY)
台南FOCUS: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5樓 | 06-601-8168轉1605(3NITY)
高雄大遠百: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9樓 | 07-338-1524
把對衝浪的熱血及對咖啡的熱愛結合兩者成為一個生活的態度。
SWELL 是將 Surfer 對浪執著的精神擴展到生活中,
從每一杯咖啡及餐點,給你美好的體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3號
電話:02-2700-30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