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勢獨立樂團來襲 – Hyukoh 台北演唱會確定

席捲韓國各大音源榜的大勢樂團即將登陸台灣

韓國主流音樂產業超日趕美,甚至躍上國際流行的山巔已成為不爭的事實,所幸獨立音樂與地下非主流音樂,在世界分野尚保有分庭抗禮的調性。獨立音樂與地下非主流音樂的可貴之處莫過於不隨波逐流,甚至在造型與美學的呈現上,進一步型塑出自身獨到的個性,值得樂迷們挖掘品味。然而近年有支出身於 underground 的韓國樂隊,連主流音樂市場都不得不臣服,並深受權志龍、CL、IU 與朴燦烈的喜愛,隨著即將於七月登陸台北舉行公演,也讓這支獨立樂團 再次成為大家的焦點。

由四位出身於 1993 年的音樂人所結成的 Hyukoh,以吉他手 / 主唱為中心,集結吉他手、貝斯手任童健、鼓手李仁雨,團名的由來為主唱吳赫「Oh Hyuk」的名字倒過來念,「hyukoh」的字母全小寫。雖然來自韓國,吳赫卻像是帶著京味的韓國少年,出生中國於北京成長 20 年,在當時的女友和媽媽的影響下開始學習音樂;大學回到韓國就讀弘益大學藝術系已造就一身濃厚的時尚底蘊,在首張個人專輯完成後仍舊想以樂團方式運作,通過身邊好友的牽線認識了任童健、林賢帝以及精通鋼琴、長笛、小提琴等多種樂器兼製作的才子鼓手李仁宇,2014 年 5 月 Hyukoh 的結成,以無法定義的音樂風格,與個人識別強烈的服裝呈現,首張專輯《20》沒有經過任何宣傳,卻在口耳相傳下讓人氣瞬間飆升;加上參與韓國國民節目《無限挑戰》十周年五大重點企劃之一「2015 無限挑戰歌謠祭」的演出,讓 Hyukoh 成為了韓國最火的樂隊,更不用說吳赫曾通過韓國三大娛樂公司 SM、YG、JYP 的選拔,最後卻加入著名音樂人 Tablo 創立的 Hip-Hop 廠牌 HIGHGRND,成為半個 YG 人,在給予吳赫高度的獨立性盡情創作的空間下,誰能想到一支獨立樂隊竟能成為國民代表,Hyukoh 已成為象徵韓國的樂團之一。

音樂人不只是做好音樂,專輯設計、MV、造型等整體風格都須相當契合。

前面提到 Hyukoh 靈魂人物吳赫對於藝術與時尚的深厚底蘊,對於吳赫而言,音樂人不只是做音樂就好,包括專輯設計、MV、造型等整體風格都須相當契合,無論在歌詞譜曲引發年輕世代的共鳴、專輯與 MV 營造出具藝術的美感,甚至貫通喜愛的搖滾樂團與次文化,在時髦與叛逆並陳中流露出少見的穿衣哲學,時而街頭、時而復古、時而交織時尚,如此層層的混疊下,在新一代的年輕族群中引爆爭相模仿的效應,成為亞洲 Style Icon 代表只是時間早晚,更讓人值得細細研究 Hyukoh 與吳赫的美學思維。

曾攻佔草莓音樂節並兩度於世界性音樂盛典 SUMMER SONIC 出演,韓國大勢全創作獨立樂團 Hyukoh,即將在 7 月 1 日 、2 日於台北 Legacy、高雄 Live Warehouse 兩地開唱,這也創下了韓國樂團第一次首度來台,就在北高二地開唱的先例。有興趣的讀者朋友可得留意售票日期,相信這支擁有小巨蛋級實力的特色樂隊,屆時將再掀秒殺效應。

HYUKOH [23] 2017 台灣演唱會
2017 年 7 月 1 日(六) 台北 Legacy音樂展演空間
2017 年 7 月 2 日(日) 高雄 Live Warehouse
票價: 2500 元
開售日期:2017 年 6 月 3 日(六) 19:00
購票方式:全台 IBON 售票系統及網路
花旗卡優先訂票:2017 年 6 月 2 日(五) 10:00 ~ 17:00
(每張卡含北高兩場限購四張)
主辦:Live Nation Taiwan 理想國演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