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關於 Tommy Guerrero 的四個重點聯乘

Tommy Guerrero 的大有來頭值得您多加留意

近日於 UT 一項新的聯乘吸引了許多資深玩家的注意,對於這群玩家而言,這位合作對象不僅為滑板極限運動帶來深切的影響,音樂方面亦奠定了一席重要的地位。本回的起點搜查線,藉由四個重點聯乘,帶領各位讀者認識這位當代傳奇滑手暨音樂人 – Tommy Guerrero。

About Tommy Guerrero

來自加州 Dog Town,蔚為傳奇的 Zephyr Team 解散後,Stacy Peralta 加入了由 George Powell 成立的滑板公司,有了 George Powell 的後援,1978 年後來不僅成立了取 George Powell 與 Stacy Peralta 兩者之姓的傳奇滑板品牌 ,1979 年成立了自 Zephyr Team 後,最具代表性的滑板團隊 ,包括 Tony Hawk、Lance Mountain、Steve Caballero、Rodney Mullen 與 等當今重要的滑手皆是從 Bones Brigade 發跡,出身加州 San Francisco,Bones Brigade “最年輕”成員 Tommy Guerrero,以行雲流水般自在的街滑技巧受到滑板界的注目,從 80 年代《Future Primitive》、《The Search for Animal Chin》與《Public Domain》 三支滑板錄影帶,除可了解 street skateboarding 的演進,Tommy Guerrero 精湛的街滑技巧,也在此展現無遺。爾後與同鄉好友 Jim Thiebaud 與 Powell Peralta 隊友結成的 Real Skateboards,至今仍是相當優秀的滑板品牌,包括曾由 推出選手鞋款,身為 2016 年 Thrasher 年度滑手的 Kyle Walker,亦同時隸屬 REAL PRO TEAM。

Tommy Guerrero 另一項輝煌的成就來自於成為世界成功的滑手之後,所決定貫徹的音樂興趣。除參與樂團 Free Beer 與 Jet Black Crayon 的演出,自 1998 年首張個人專輯《Loose Grooves & Bastard Blues》開始,Tommy 揉和搖滾、嘻哈、放克、靈魂與爵士的呈現受到英國重要獨立音樂廠牌 Mo'Wax 首腦 James Lavelle 的注意,2003 年於 Mo'Wax 旗下推出的 《Soul Food Taqueria》專輯,被 Rolling Stone 雜誌評選為當年最佳專輯的第二名,奠定了 Tommy Guerrero 於樂壇的重要地位,也由於 Mo'Wax 與日本裏原宿文化的密切關係,讓 Tommy 有更多的機會與日本街頭文化進行交流,無形之中也成為日本街頭文化躍上國際的推手之一。

在國外有兩位同時在滑板與音樂上擁有亮眼成績的音樂人,一位是 Ray Barbee,而另一位就是 Tommy Guerrero,無獨有偶兩位亦是自 Bones Brigade 時期至今的老戰友,Ray Barbee 以高超的音樂技巧抓住樂迷的耳朵,Tommy Guerrero 則在音樂的呈現風格加入多元的嘗試,兩位皆在輕鬆自在的風格背後,流露出一絲深厚的底蘊,值得讀者朋友細細聆聽。

Tommy Guerrero Superskate (2005)

adidas 於 2005 年推出的 Tommy Guerrero Superskate,以特別的咖啡 x 粉紅建構鞋身,TG 刺繡以及鞋後跟的人像與簽名印刷,增加了此款鞋履的收藏度,在當時僅推出 200 雙的數量,讓此款聯乘成為今日的夢幻逸品。 via : WEAR

Tommy Guerrero x LEVI`S Collection(2010)

由 Levi's Japan 所推出的企劃,在 2010 年冬季與 Tommy Guerrero 推出的「Ranchero」系列聯乘,包括 511、帽夾、牛仔襯衫、工作外套、短 Tee 等豐富的品項,以墨西哥式的圖騰布樣貫穿設計,成為當時具話題的聯乘作品。

Vans Syndicate x Tommy Guerrero Collection (2011)

Vans 的高端系列 Vans Syndicate,於 2011 年推出 Slip-On Decon S 與 Old Skool Decon S 向 Tommy Guerrero 致上崇高的敬意。除以帶有網洞的黑色皮革建構鞋身,Old Skool Decon S 的鞋帶特別經過上蠟處理,呈現亮眼的高質感。

Uniqlo UT x Tommy Guerrero (2017)

與 Futura 系列並列 UT 本季的重點聯乘,本回 Uniqlo UT 與 Tommy Guerrero 的合作,以「Get Rad」回歸 Tommy 的滑板起點。除 Tommy 自身設計的塗鴉字體,值得注意的細節是照片 Tee 的部分包括 Claudine Gossett 這位過去於 Powell Peralta skateboard company 擔任美術助理,以及星際大戰 Star Wars 第一至第三集的概念美術的攝影師;與 80 年代開啟滑板題材相關拍攝作品,曾長期紀錄 Bones Brigade 的資深攝影師 Grant Brittain,更彰顯此系列的深遠意義。UT x Tommy Guerrero「Get Rad」系列現已可以各 UT 店點購入,值得喜愛獨特文化的讀者朋友們留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