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你必須知道的 6 次 Teva 聯名合作

戶外涼鞋的全面向展示

炎炎夏日到來,一雙透氣好走的涼鞋絕對是不錯選擇,不管是深受好萊屋影星喜愛的 Birkenstock ,具有時尚氛圍的 Suicoke,或是今天要介紹的美國涼鞋品牌 都是不錯的選項,當然選擇權在於各位的需求。現今台灣市面上看得見的戶外涼鞋品牌,就屬 Teva 為大宗,自 1984 年誕生於美國大峽谷的 Teva,設計構想起初不過是想要打造出不因河水漂流的鞋子,如此簡單的構想,演變成今日提供戶外活動鞋履的優質品牌,而這次起點搜查線精選出你必須知道的 6 次 Teva 聯名合作,帶你一探戶外涼鞋的無限可能。

Teva ×

今年度頗受關注的一次聯名合作,採用 Teva 旗下鞋型 Terra-Float Universal 2.0 ,重新建構出與 NBHD 理念相符的個性單品, Terra-Float Universal 2.0 的獨特之處在於採用了 Float-Lite™ 科技,輕量化的中底擁有更完善的機能以及穿著舒適度,在配色的部分,選用了萬年不敗的黑白輪廓,方便穿搭也不受限於季節的限制,黑白比例的分佈掌握得恰到好處,沈穩但又透露出一絲年輕活潑的玩味,後跟的聯名小標更是整雙鞋的亮點,注重細節的你怎能不心動。日本已於 6/3 上市販售。

Teva × GOODENOUGH

除了為大家所熟知的「閃電」Fragment Design,同樣由藤原浩主理的 GOODENOUGH 在 Teva 30 週年時(2014),曾受邀為品牌打造 Chair 5 2 Print WP 鞋款,相較於我們一般在穿的布製球鞋可以明顯感受到差異性,Chair 5 2 Print WP 以高筒雪靴作為設計基礎,採用防水科技面料,鞋底添增齒紋抓地力設計,強化戶外運動機能性,鞋身的 GOODENOUGH Logo 為一大亮點,鞋跟細節的碎花設計,展現了潮流教父獨到視野。

Teva x

由 Deckers Brand 母公司主導旗下品牌 Teva 和 UGG 的一次聯名,融入雙方品牌特點,打造出令人驚豔的聯名系列,事實上各界在初次聽到這次的合作時,是充滿好奇與矛盾的,涼鞋和以雪靴著名的 UGG 會以什麼樣的方式結合,始終讓人難以想像,不過就成品看來是相當成功的,保留了 Teva 主體架構的同時,在上頭添加了一片 UGG 的羊皮布料以及毛呢內裡,看起來既保暖又透氣,玩味十足中性的前衛外觀酷似 Adidas Rick Owens Cargo Sandal,玩味十足的一次聯名創作。

Teva x

在 2017 年初傳出畫下休止符的 GANRYU COMME des GARÇONS,是由師出川久保玲與渡邊淳彌的丸龍文人所主導,於 2016 首次和 Teva 的聯名系列中,選用了 Teva 旗下的 Hurricane 鞋款作為基底,可以發現丸龍文人並未在鞋子外型上做太大的變動,而是注重在色彩間的塑造,粉橙、黑、米白兩兩混合出和諧的輪廓,展現出「Simple is best」之美。

Teva x Han Kjobenhavn

亞洲地區較少接觸的丹麥品牌 Han Kjobenhavn 也曾與 Teva 合作,將帶有地方特色的簡潔設計融入,這次合作一改 Teva 原先注重戶外機能的面相,帶來兩款高規格的聯乘鞋履,首先在 Float 的部分一樣採用了 Float-Lite™ 科技,符合腳底的流線設計增加了行走舒適度,特別的是多鋪上了一層水松木底,綁帶的部分也不同以往的以皮革建構,將質感直接提升一個檔次,而 Manform 1 鞋款,同樣做有皮革鞋身,加以透氣網布緩衝,銜接的部分則以木質扣環提升質地,最後以 EVA 厚底結尾,整體而言大幅度改變戶外涼鞋之面貌,細節滿分。

Teva X Hudson's Bay

最後要來介紹同樣是今年 2017 的聯名企劃,來自將近有 350 年悠久歷史的 Hudson's Bay Company 與 Teva 的聯乘合作,總部位於加拿大的 Hudson's Bay Company 從 17 世紀開始便是零售業的佼佼者,本次合作將象徵 Hudson's Bay Company 的五色綁帶融入 Teva,共分為涼鞋及拖鞋兩種款式,這次合作的意味展示出 Teva 不僅僅有與新銳品牌攜手的能力,更能夠將具有歷史代表性的設計融入自家鞋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