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四部值得留意的動漫改編電影

《東京喰種》與《銀魂》目前確定將於台灣上映

自三池崇史改編知名漫畫家沙村廣明於 90 年代的古裝巨作《無限之住人》(無限の住人)開始,在木村拓哉的演繹下宣告著 2017 年日本改編漫畫電影的全新熱潮正式展開。2017 年有許多膾炙人口的動漫畫作品以真人實寫的方式躍上大螢幕,例如佐藤健主演的櫻井畫門筆下漫畫《亞人》,以及山﨑賢人飾演具各式超能力,麻生周一所著漫畫《斉木楠雄のΨ難》。本回起點搜查線特別挑選四部受到注意的作品,介紹給讀者朋友,如果未曾看過原著,也可在欣賞完電影後體驗原作品的鋪陳與魅力。

東京喰種》- 上映日期:8 月 18 日台灣上映

改編自漫畫家石田スイ(石田翠)累積超過 2200 萬部的青年漫畫,於《週刊 Young Jump》連載的《東京喰種》(Tokyo Ghoul),其「喰種」之名代表著石田スイ原創的「人型食屍鬼」一詞,由窪田正孝飾演的大學生金木研,因遭到喰種神代利世獵食而性命垂危,當醫生為他進行了器官移植手術,卻移植利世的器官與赫包,當恢復後原本記憶中美味的食物,除了咖啡全都走味到難以下嚥,最後引起食慾的對象只剩下街上錯身而過的男男女女,一場黑暗奇幻的旅程也就此開始。除可發現電影結合了《東京喰種》與《東京喰種:re》的設定要素,並某程度真實呈現動漫畫中使用赫子與庫因克斯與喰種進行戰鬥的精彩場面,電影中的服裝與喰種配戴的面具,皆是由 2010 年所創立的前衛時裝品牌 CHRISTIAN DADA 主理森川正德(森川マサノリ)擔綱設計;在鈴木伸之飾演的亞門鋼太朗、蒼井優飾演的神代利世、以及大泉洋飾演的真戶吳緒等角色外,日前因出家引退,成為新興教派「幸福の科學」一員的女主角清水富美加(霧島董香),不斷因病缺席宣傳活動下,此部作品是否會成為清水富美加最後一部作品,也是值得留意的焦點。順帶一提《東京喰種》電影版除會在台上映,主題曲〈BANKA〉將由唱紅《你的名字》主題曲的樂團,「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以個人藝名「illion」演唱。

JOJO 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上映日期:8 月 4 日上映第一部

目前連載至第八部《JoJolion》,1987 年起至 2004 年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爾後 2005 年起移往《Ultra Jump》連載,全系列作銷售量超過一億冊,並延伸豐富周邊合作的不朽鉅作《JoJo的奇妙冒險》(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除作者荒木飛呂彥的駐顏之術一直以來成為討論的焦點,漫畫中角色特有的姿勢 – JoJo立(ジョジョ立ち),亦成為不時掀起模仿的文化現象。《JoJo的奇妙冒險》在獨特畫風與特殊表現形式下所建構不可思議世界中,第三部起除帶出將精神能量化為實體的「替身」戰鬥,每部作品具特色的反派設定,以及夥伴之間值得細細品味的羈絆,成為漫畫最大的特色之一。首次推出真人電影版,監督三池崇史以相當受歡迎的第四部《不滅鑽石》為基底,推出兩部曲的大螢幕作品,在日本的 M 縣 S 市杜王町為舞台背景下,山崎賢人飾演的主角「東方仗助」,率領神木隆之介飾演「廣瀨康一」、小松菜奈飾演「山岸由花子」、伊勢谷友介飾演「空条承太郎」,在目前所揭露岡田将生飾演「虹村形兆」,與山田孝之飾演「片桐安十郎」等個性反派下,藉由替身使者的互相吸引,傳達第四部中重要的「保護」概念。雖然在三池崇史執導《火星異種》上映後的反應,以及本部作品的選角上皆引發正反兩極熱烈的討論,還是期待本部作品在台灣上映的可能性。

銀魂》- 上映日期: 7 月 15 日與日本同檔上映

江戶時代末期,被稱為天人(あまんと)的異星人來襲地球,地球人與天人之間的戰爭一觸即發,眾多的武士和攘夷派志士參與了與天人的戰鬥,而幕府見識到天人強大的實力後,與天人簽訂不平等條約棄武士不顧,自此天人橫行霸道,幕府為天人所影響,在這樣的時代,平時不務正業的「萬事屋」銀時、新八、神樂三人組打工接案,在時而搞笑吐槽,時而壯烈激昂的戰鬥中,過著樂趣橫生的日子。2004 年於《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至今進入故事後段的高潮,空知英秋充滿異想的搞笑筆觸,在毒舌、吐槽、無厘頭夾雜感性的故事與人生的體悟,讓《銀魂》成為《週刊少年ジャンプ》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其影響就連知名作品《七龍珠》漫畫家鳥山明的女兒,反而是因《銀魂》中開了作品的玩笑才知道《七龍珠》是父親的作品,成為相當具話題的一個註腳。真人電影版除由產出《勇者義彥》、《HK變態假面》、《女子戰隊》等作品的福田雄一執導,在選角上小栗旬、菅田將暉、橋本環奈分別飾演銀時、新八與神樂,率領柳樂優彌、堂本剛、長澤雅美與岡田將生等一線演員,不論在選角與定裝的還原度皆讓粉絲產生期待,電影版也將以《紅櫻篇》與大人氣的《獨角仙篇》為主軸,究竟近藤勳(中村勘九郎 飾演)的裸體蜂蜜與空知猩猩等經典橋段是否會在其中出現,隨著車庫娛樂在台發行,屆時將可於戲院一探究竟。除電影原班人馬所拍攝的《銀魂》真人版日劇,將於 7 月 15 日配信,福田雄一於今年的另一部大螢幕作品《斉木楠雄のΨ難》,同樣讓人為之期待。

鋼之鍊金術師》- 上映日期:12 月 1 日於日本上映

在許多讀者關心原作漫畫會不會再版的同時,自 2001 年於《月刊少年 GANGAN》連載至 2010 年完結,總銷量突破 7000 萬冊,荒川弘原作漫畫《鋼之鍊金術師》改編,在拍攝《乒乓》曾利文彥執導下,由傑尼斯 Hey!Say!JUMP 山田涼介飾演主角「愛德華·愛力克」、率領飾演「溫莉·洛克貝爾」的本田翼、「羅伊·馬斯坦古」的藤岡靛、「哈克洛將軍」的小日向文世、「莉莎·霍克愛」的蓮佛美沙子、「馬斯·休斯」的佐藤隆太、「修·塔克」的大泉洋,以及飾演反派「拉斯多」的松雪泰子,「恩維」的本鄉奏多等實力派演員,於曾出現於《暮光之城》中的唯美古 Volterra,重現「等價交換」的煉金術世界。最新的預告除揭露了為使母親復活,進行禁忌的人體鍊成橋段,靈魂安置在盔甲裡的弟弟「阿爾馮斯·愛力克」,其特效成為日本電影首次引進好萊塢的 3DCG 技術首例,成為目前還原度最高的真實呈現,導演曾利文彥也具信心的表示此部作品不會讓熱愛鋼鍊的粉絲失望。在 2017 年將在 9 月與 11 月,於東京、大阪兩地舉辦盛大「鋼の鍊金術師展」的同時,也開始讓人期待年底真人版電影,會以什麼型態登上大螢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