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HIROMARUYAMA 丸山正宏「Broken」突破眼鏡框架之系列

「侘寂」之缺憾美學

(Masahiro Maruyama)作為眼鏡界設計新星,打破慣例眼鏡設計,與方正規矩的傳統設計背道而馳, 將凹凸不平的眼鏡帶到這個世界,塑造一枚又一枚的不完美藝術。丸山正宏生於千葉縣船橋市,從 1996 年起學習眼鏡製作設計,接觸眼镜 20 年的他,直至 2011 年才终于成立了自己的同名品牌,并推出首個眼鏡系列,誕生出品牌「不對稱、不規則」的經典 icon,憑着其意念及設計打進眼鏡界市場,憑著「dessin」、「collage」、「cut」、「straight」系列,在短短幾年內不僅在日本打響知名度,在法國 Silmo 眼鏡大展上也同樣深受肯定。丸山正宏這一次推出的最新巨作「broken」再次表現其「侘寂」的缺憾美學。「broken」的系列的發想源自玻璃碎裂的那一瞬間,根據丸山先生表示那一瞬間的美感,是自己相當喜歡的,因此嘗試將這樣的時間靜止,並轉化至框型曲線,甚至鏡片的組成,鏡架也特別改由上下接合的方式,為各式異材質的拼接建立一個良好的平衡;其中 MM-0027 更是一大亮點,以三色材質裝嵌出鏡架表達出丸山正宏心目中的「中金」復古鏡架,他為這幅鏡框特別設計了極少量限量款的,同樣以「broken」理念為原型的太陽眼鏡款式,鏡片使用了三色調的拼接鏡,每一面相觀看都有不同的效果,完美詮釋了不對稱設計的美學。

via Hypebea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