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日常的無上幸福 -《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台灣上映確定

小海女 Non 將首度來台舉辦見面會

日本的觀影人次即將突破 200 萬大關,繼《龍貓》後,再度成為史上另一部奪下《電影旬報》年度最佳影片的動畫作品,即將於 7 / 28 正式在台上映。

出生於 1968 年的女子漫畫家河野史代,曾擔任漫畫家谷川史子的助手,爾後以後以《街角花語人生》出道,2004 年以《夕凪之街,櫻之國》拿下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大賞,並獲第九回手塚治蟲文化賞新生賞。也曾獲邀為「平成國民作家」宮部美幸的連載小說《荒神》進行配畫,而《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この世界の片隅に),更被漫畫評論誌《這本漫畫一定要看!》(このマンガを読め!)選為 2010 年最佳漫畫第一名。

我的一生,致力於描繪具有人性光輝卻隱而不言的小人物故事。

河野史代是少數不使用網點、以一筆一畫帶出故事點滴的特色漫畫家,相當受到女性讀者的喜愛,也因為筆下作品皆具有值得細心品嚐的深厚底蘊,電影版《夕凪之街,櫻之國》曾由田中麗奈出演,《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電視劇版「終戰紀念特別劇」,由北川景子出演女主角鈴。2011 年《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決定了動畫版的拍攝,經過四年的籌備,2015 年於 Makuake 網站進行募資,2000 萬的目標募集資金,共計 82 天的募集中,募得 3622 萬 4000 日元的融資,由日本動畫公司 MAPPA 改編為同名劇場版動畫,執導《マイマイ新子と千年の魔法》(新子與千年魔法),有宮崎駿愛徒之稱的導演片淵須直擔任監督,並相中因《》而大紅的 (原名:能年玲奈) 擔綱女主角鈴的配音,這也是 Non 與前經紀公司糾紛後的復出作品,至今在日本的票房不僅突破 20 億日圓,其感動人心的張力,也榮獲日本年度觀眾滿意度 no.1 動畫。

《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講述出身廣島的鈴,用獨特的想像力勾勒出筆下奇幻的美好世界。1944 年,十八歲的她離開家鄉,嫁到吳市,在這個陌生的軍港城鎮裡,跌跌撞撞地開啟了新的生活。隨著二次世界大戰加劇,生活愈發艱困,但鈴堅毅幽默面對,也漸漸發現,異鄉成了家鄉,亂世裡原無愛情的婚姻,竟也在她私密畫冊中一幅幅展開幸福。「這不是我計畫的人生,但此時此刻,是我最好的人生。」百廢待興的小鎮重新綴起閃爍燈火,鈴與其勇敢選擇的人生,將繼續展開牽動人心的無限漣漪。在四年的籌備過程中,片淵須直多次至廣島考察外,亦收集了大量二戰時期的文獻、廣島日用品以作參考,甚至親自觸摸這些經戰亂仍屹立至今的建物,嚴謹的多方考據,彷彿帶領觀眾經過時光隧道,重回四零年代的日本;與原著的契合度,在目前多方的好評中,也是吸引人入戲院觀賞的一大誘因,在戰亂的殘酷中卻輝映著平凡人的堅毅,用不一樣的方式描寫著戰爭中的生活,更能讓人在消費主義重視的年代,引發另一種反思。

前景娛樂的規劃下,《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在台北電影節開賣當日即宣告完售,Non 也預計於 7 月 8 日來台出席於北影放映的台灣首映會,第一次來台會見影迷,不僅是第一部除開幕片在中山堂放映完售的電影,也是第一部完售的非華語亞洲電影。除期待影迷見面會的進步揭露,也相當推薦讀者朋友可以先行閱讀河野史代的原著漫畫,相信對於電影會有更深的共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