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關於您所不知的 NIKE SB DUNK HIGH PRO “MOMOFUKU”

6/22 搶先於紐約 Fuku 餐廳販售

2017 是 SB 滑板鞋系列推出的 15 週年,過去銜接了籃球鞋 NIKE 引領的鞋履熱潮,在增厚的鞋舌與鞋墊內置 Zoom Air 避震的機能,將 DUNK 進化為可玩板的功能性,在多樣配色與話題聯乘下締造了無數的精彩故事。六月下旬一款高筒 SB DUNK,讓許多紐約美食家瞬間為之瘋狂。究竟是什麼原因,就讓本回的起點搜查線來告訴大家。

對於台灣讀者朋友而言「Momofuku」可能是個陌生的詞彙,不過自 2004 年於紐約 East Village 開啟第一間 Noodle Bar 餐廳,Momofuku 已是國際知名的餐飲品牌。除足跡遍佈紐約、多倫多、華盛頓、拉斯維加斯,更進一步走出美國本土來到雪梨開設餐廳。Momofuku 集團的多元性不僅於此,旗下包含專打烤鴨料理的 Momofuku Ssäm Bar、專精越南料理的 Má Pêche、以高級餐廳為定位的 Momofuku Ko,走懷石料理風的 Momofuku Seiōbo 與販售速食的 Fuku,並發行季刊 Lucky Peach,Momofuku 最廣為人所知的除了拉麵就是刈包,你沒看錯就是我們熟悉的刈包,就因為 Pork Buns 讓韓裔美籍主理人 David Chang(張錫鎬),在競爭激烈的紐約美食界中崛起,加上 2012 年底於美國電視台 PBS 首播的美食節目《The Mind of a Chef》(中譯:大廚的異想世界,於 TLC 旅遊生活頻道放送。),在曾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展開越南河內之旅的廚神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擔任節目執行製作與口白下,對於 David Chang 的力捧,在帶點科普結合美食與料理的過程中,讓全世界的美食愛好者更能近一步了解 David 對於美食的熱情與創意。Momofuku 旗下有全球排名前 100 名內的最佳餐廳,更拿過米其林二星的殊榮,至今已成為紐約的餐飲傳奇。

Momofuku 的直譯有「桃福」的意涵,不過根據 David Chang 表示,品牌名的發想其實來自出身台灣的泡麵發明者安藤百福(Momofuku Ando)。從 1987 年起 David 就愛上了 NIKE,在紐約 Momofuku Noodle Bar 也常見滑板愛好者前往用餐,在本次與 NIKE 的聯乘中便將兩者的特色結合,丹寧建構的鞋身來自 Momofuku 的廚師服,鞋墊標示的「163」與「207」數字,分別代表麵店最早的地址以及專營烤鴨料理的 Momofuku Ssäm Bar,這兩個繆思對於 David 的深厚意義;而鞋後跟的 Momofuku 代表識別桃子刺繡,或者用「白桃」形容更為貼切,亦代表著 Momofuku 首次展開的跨界聯乘。

除了 Netflix 現在也可收看《The Mind of a Chef》,NIKE SB DUNK HIGH PRO “MOMOFUKU” 將於 2017 年 6 月 22 日,以限定數量搶先於販售速食的 Fuku 紐約進行販售,6 月 23 日於 NIKE 指定店舖登場。下次有機會前往紐約,別忘至 Momofuku Noodle Bar,來趟結合炸雞、拉麵與刈包的美食巡禮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