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mekko 歡慶芬蘭建國百年 結合國家特色的限定商品推出

罌粟花可是芬蘭重要的識別元素

由於芬蘭的冬季總是陰暗漫長,除運用大量的白色來反射陽光,許多的設計都會以活潑明亮的色調作為根基,同步讓使用者的心情不會受到外面天候的影響。

1951 年 Armi Ratia 和她的先生 Vilijo 創立了 Marimekko 設計工作室,就字面上的翻譯可為「Mari 的裙子」 ( Mari 為女孩名,Mekko 為裙子 ),Mari 即為 Armi 改變順序產生的人名。其代表的設計元素之一 Unikko(罌粟花),是在 1964 年,經當時的設計師 Maija Isola 於西班牙旅遊時的心境,轉化而成的圖騰。將大膽的線條、圖騰、色塊運用於服飾、織品與居家用品中,鼓勵人們忠於自我並勇於表達自己,陪伴芬蘭走過超過半世紀歷史。2017 年適逢芬蘭於 1917 年脫離俄羅斯統治的獨立建國百年紀念,特別推出了限量款藍白罌粟花系列商品。以代表芬蘭的藍白色調相間罌粟花的 Ruutu-Unikko 圖騰,過去曾在 2014 年歡慶 Unikko 50 週年時推出,此次的重新詮釋,象徵著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理念的權利,鼓勵人們順從自我意志, 也將將持續以豐沛的創作力量,與芬蘭共創美好的未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