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C 鬼才+ Tropical Soul Pop 唱作人 – STUTS & Alfred Beach Sandal Live in Taipei 登場

2manyminds Records 為六月尾聲帶來全新的音樂體驗

(主圖via:http://uroros.net)

MPC 是什麼?在這十六格的按鍵之間,蘊藏著無數音樂的可能,藉由取樣,讓這些感壓式按鍵(Pads)可以如同實際的樂器進行演奏,不論是作為 DJ 表演時使用,或者製作 Hip Hop 音樂節奏,就算是電子舞曲般的舖陳,也可藉由 MPC 達成。過去 NIGO 擔任監製的音樂創作三人組 LOW JACK THREE,2008 年與千田愛紗合作的〈INTO THE MIRROR〉一曲,就示範了 MPC 的使用過程。縱使機台要價不菲,現在也可透過 app 程式下載至平板進行嘗試,甚至 youtube 頻道也有不少教學,幫助初學者能更輕鬆地運用 MPC 組合成音樂,台灣的部分 Puzzle man 也是相當具代表性的 MPC 玩家。

而在日本的 MPC 界,出現了這樣一個傳說,2013 年紐約哈林區 125 街的路邊,一名日本人帶著他的取樣機 MPC1000,在街上以精彩的 MPC 演奏吸引注了路人的目光,甚至與之共舞或者來段 freestyle。即便在美國 MPC 演奏是許多製作 Hip Hop 音樂作曲家都會使用的器材,真正拿到街上以街頭藝人的方式表演還是十分少數,更何況是個日本人,也因為這樣這段影片得到許多歐美音樂人的注意,STUTS 的名聲也首次跨出日本,成為平成世代備受注目的 Beatmaker。

國中時就專注於黑膠的收集,2016 年《Pushin'》專輯的推出,環繞 Jazz Hip Hop 卻又流露出 90 年代的嘻哈情懷,眾星拱月般的豪華陣容助拳下,更完整呈現 STUTS 的豐厚底蘊;尤以與橫跨多領域饒舌團 PSG 成員 PUNPEE 合作之〈夜を使いはたして〉一曲,更讓饒舌樂迷津津樂道。當然本次的另一個焦點 – 原名北里彰久的 Alfred Beach Sandal,自 2009 年以非固定成員的狀態開始活動,創作出帶有夏日搖擺靈魂的動聽歌曲,今年春天也參演了聚集橋本愛、永野芽郁、染谷將太等人氣新星,為紀念日本井之頭公園 100 週年,以吉祥寺井之頭公園為舞台的青春音樂電影《PARKS》(中譯:公園小情歌,8 月 4 日上映)。而 STUTS 與 Alfred Beach Sandal 合作的〈Sail Away〉一曲,相信也將成為本次活動一個亮眼的註腳。

本回應 2manyminds Records 主理人 Spykee 與台北月見ル君想フ的邀請,結合 Alfred Beach Sandal 與 STUTS 的演出,將為車水馬龍的台北夜晚,帶來如萬花筒絢爛般的陶醉體驗。

STUTS & Alfred Beach Sandal Live in Taipei

活動時間:2017 年 6 月 29 日 / 20:00 ~ LATE
活動地點:The Wall Live House / Korner
活動票價: 預售 500 / 現場 600

表演陣容:

日本樂界超注目 MPC 鬼才 / STUTS (JP)
Tropical Soul Pop 唱作人 / Alfred Beach Sandal(JP)
opening band / 勞動服務 Community Service

— AFTER PARTY @ KORNER —

サモホンキンボー(, JP)
TSURU(KOMPIS / N2B, Nagoya, JP)
DJ Charles(勞動服務)
Spyke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