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gwai 與 Sonic Youth 一致推薦 – 暴女傳奇 Afrirampo 降臨台灣

欲體驗地下音樂精髓勿錯過本次難得機會

對於許多國家小編認為都是一樣的想法,儘管主流的文化建構了多數大眾對於事物的喜愛,然而次文化與地下文化,往往道出主流文化不會訴說的現象或故事,在各式的設計與創作更能不受拘束,隨心所欲的呈現完整的樣貌,好比音樂來說,許多地下樂團往往誕生讓樂評,以至音樂人也嘖嘖稱奇的前衛創作,甚至可以走出本土,影響世界音樂脈動。本回要推薦的團體話先說前頭,台灣注意的樂迷不多,但在國外已經到達喊水水凍的知名程度,這就是 Afrirampo,集結實驗、宇宙、迷幻、龐克、噪音與搖滾雙人組。

2002 年由 Oni 與 Pika 組成的 Afrirampo(あふりらんぽ),彷如東洋版的另類搖滾雙人組白線條樂團(The White Stripes)般,ONI 負責 Vocal 與 Guitar,而 PIKA 擔任 Vocal 與 Drum。僅有吉他與鼓的編制,卻絲毫不影響兩人天馬行空般的音樂創意,2002 年她們在美國進行了第一場演出,跟著噪音搖滾鼻祖 Sonic Youth(音速青春)一起進行了歐洲巡迴,並曾在非洲喀麥隆 Baka 部落生活過一段時間,這個時期,她們僅僅才剛滿 20 歲左右。

2005 年 Sonic Youth 至日本進行巡迴時,指定 Afrirampo 擔任暖場嘉賓,其瘋狂的舞台演出,就連好萊塢音樂藝術怪才,曾與 Jean Michel Basquiat 合組 Gray(灰色樂團)的文森加洛(Vincent Gallo)都拜倒其石柳裙下,當年擔任 All Tomorrow’s Parties 音樂節節目總策劃,在這場結合低傳真、後龐克、硬蕊與實驗噪音的全明星盛典中,文森加洛亦指定 Afrirampo 擔綱演出,在當時還加入了小野洋子的演出舞台,在這年還與迷幻太空搖滾代表酸媽廟(Acid Mothers Temple)展開「We Are Acid Mothers Afrirampo!」合作,讓來自日本的 Afrirampo 震撼了國際的地下音樂圈。

過去曾參與極限噪音搖滾團 Lightning Bolt 巡迴,並與蘇格蘭格拉斯哥獨立音樂代表 Mogwai 的 Stuart Braithwaite ,Sonic Youth 的 Thurston Moore、日本地下噪音先驅灰野敬二、擁有迷人旋律的七尾旅人、實驗性音樂大師大友良英、前衛音樂先驅山本精一等重量級大師合作,隨著 2010 年的無預警解散留下許多惋惜的歌迷。2015 年 PIKA 曾到台灣進行巡迴演出,並在台東與後來得到金曲獎殊榮的巴賴共演,2016 年 Afrirampo 宣告復出,立即受到許多國際性音樂節的邀請,甚至參與了大病初癒的巨匠坂本龍一所策劃的「commmons 10 HEALTH MUSIC」健康音樂祭,2017 年,這股地下音樂的傳奇炫風,即將正式席捲台灣。

JAPAN TIMES 曾是這麼說あふりらんぽ(Afrirampo)的:「ONI 與 PIKA 是日本地下音樂圈的傳奇組合,帶給許多樂團與女性音樂家啟發。」這種源自於 1990 年結合女性主義、龐克風格,與政治的次文化,所謂的暴女運動(地下龐克女性主義),在當代藉由 Afrirampo 的詮釋,開拓了全新的格局。如果您期待一場絕無僅有的音樂演出,那就更不可錯過 Afrirampo 與眾不同的舞台魅力。

Afrirampo (JP) あふりらんぽ Taiwan Tour

演出時間:
2017 年 7 月 7 日(Fri) / 台東鐵花村(台東市新生路 135 巷 26 號)
20:00PM 演出開始
2017 年 7 月 8 日(Sat) / 台北 PIPE(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 1 號)
20:30PM 演出開始

活動票價:
2017 年 7 月 7 日(Fri) / 台東鐵花村 – NTD$:250
2017 年 7 月 8 日(Sat) / 台北 PIPE – NTD$:1,200

演出陣容:
2017 年 7 月 7 日(Fri) with 巴賴 Balai / 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
2017 年 7 月 8 日(Sat) with 漂流出口 Outlet Drif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