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格紋趣 NICHOLAS DALEY 2018 春夏 MADRAS 系列

傳統文化的深度之美

英國設計師 NicholasS Daley 畢業於中央聖馬丁學院,在倫敦萊斯特城鎮出生的他,受到當地多元的種族文化引響,從印度錫克教徒到索馬利亞族,還有印度教徒會在市中心舉辦牌燈節慶典,再加上家人來自非洲的雅買加,因而傳統文化無疑影響他的觀點與視野。曾於 Nigel Cabourn 和 Hardy Amies 兩品牌任職的 Nicholas,也在訪談中談到「中央聖馬丁教我設計,但 Nigel 卻教了我生產端,也認識很多英國生產商。」, 服飾會與英國知名的製造商合作,英式工裝對質感的要求從做工處便能窺知。

NICHOLAS DALEY 2018 春夏以 MADRAS 為主題,MADRAS 是源自印度東南部的城市的一款布料,用棉質材上來織成格紋圖案,也時常作為拼接的元素使用,將 MADRAS 布料注入服飾中,混合工裝與格紋造並帶有民族的味道,這次服裝的製造端找來 1910 年成立的 J.H. Clissold & Son 公司合作,並選在英國維多利亞和艾伯特博物館來發表系列,NICHOLAS DALEY 重視工藝美學和文化遺產的調性恰與 V&A 博物館相契合。也許觀賞 NICHOLAS DALEY 作品時,不只服裝輪廓,背後蘊含的理念更為迷人。

NICHOLAS DALE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