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Animals – Full of Questions With No Answers 講座 竭誠歡迎您的參加

滿心對於動物相處之道的疑問 真的獲得解答了嗎

韓國紀實攝影師張虎聲(Hosung Jang)就讀於南韓開園藝術大學(Kaywon University of Art & Design / 계원대)攝影系,五年前在深山中的安信動物收容所(Aeshin animal shelter/애신동산)開始了他的第一個拍攝主題,將鏡頭轉向他所熱愛的動物們。安信收容所是間私人所有,並無政府補助的收容所,所內收養超過 1000 隻被人類棄養的動物,在這裡誕生的作品直接呈現了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PUBLIC ANIMALS” 系列不僅是張虎聲個人的紀實性藝術攝影作品,動物肖像更間接透露出人類不理性的行為下,流露出真實且殘酷的面容,更帶給人無限的感觸。

在韓國,每一年卻有超過 10 萬隻的動物被遺棄,其中五萬以上的動物大多被處以安樂死,大多數的流浪動物來不及找到新的認養家庭,便死於街頭或是動物收容所內,甚至,許多動物被虐待、最後成為許多人桌上的盤中飧,想想這種情境,好似也發生在我們生長的土地上。虎聲深信自己的誕生,來自於一對愛護動物的情人,人性應該是本善的,這是不需要透過教育,而會去保護比自己更弱小的事物,也因此虎聲寄望透過自身的攝影作品,觀察並透露這些動物們的肢體語言和情感,並希望觀者能透過這些照片,去思考人性的本質。

這一年,虎聲來到了台灣,藉由自由樂捐的方式,假安東街的()藝文沙龍,為每位朋友視如己出的動物們,留下每個讓人印象深刻的畫面。每張照片的背後,代表著每個孩子說不完的故事。中間也包括我們微不足道的介紹,讓更多朋友認識虎聲,這位靦腆且親切的攝影師,讓朋友們願意帶著自己的孩子,讓虎聲為期留下專屬的影像。這兩個月來,虎聲拍攝了超過一百隻的動物。()藝文沙龍將在 14 日展覽他在段時間的創作。虎聲也會用細心準備的媒體簡報,分享 Public Animals 的理念和過程,並藉由 QA 的方式,與參與講座的來賓進行交流。有些作品可以在展覽結束後,讓寵物的主人免費帶回家。如果您支持張虎聲對於動物的理念,歡迎帶著您的毛小孩一同參加,這場別具意義的座談活動。

Public Animals: Full of Questions With No Answers
活動時間:7PM – 10PM / 分享會: 8PM
活動地點:( )藝文展演空間 / 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40巷3號
備註:抵銷一杯飲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