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藝術之名 UNUSED x NIPOALOHA 呈現伊藤若沖大師之作

一邊是新舊交錯 一邊是東西合璧

來自日本的 和 NIPOALOHA 服飾品牌推出合作,有趣的是兩品牌名稱都有耐人尋味之處,UNUSED 是受古著文化啟發,但字面上翻譯卻是「不曾用過」,換句話說是用水洗、刷舊、皺摺等元素做出新的東西,可以是新的剪裁、風格材質,新的古著聽起來可真是讓人充滿想像空間;NIPOALOHA 則是將日本與夏威夷倆名稱結合,擅長在夏威夷襯衫上印上富饒藝術氣息的印花,而有趣的是,NIPO、ALOHA 都是日本語的發音,卻是用英文字呈現,正如 NIPOALOHA 服飾帶給人的東洋魂、西洋貌。UNUSED x NIPOALOHA 的合作以夏威夷衫為畫紙,江戶時代的奇想畫家伊藤若沖(いとうじゃくちゅう)大師為主題,注入「髑髏図(どくろ)」、「芦雁図(ろがん)」畫作的元素,最後用絲綢為畫筆,來紀念這位誕辰 300 週年的藝術大師。

UNUSED × NIPOALOHA 系列

販售店點:BEAUTY&YOUTH 指定店鋪

定價:皆為 55,000 日圓(未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