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女大變身 – Non 化身奈良美智筆下靈魂人物

神情也太到位了

由漫畫家河野史代創作的知名作品《謝謝你,在世界角落找到我》(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其動畫版電影,在前景娛樂的引進,以及因《》日劇走紅,擔任電影主角玲配音 (原能年玲奈)精湛的演出,目前正於台灣帶來一致性的熱淚好評。而在今日 No Music,No Life. 粉絲頁一項訊息的揭露,瞬間讓許多人陷入瘋狂,到底是怎麼回事,請看我們接下來的介紹。

進入本文之前先介紹一下 Tower Records。羅素索羅門 (Russell Solomon) 過去在父親經營的雜貨店,架了一區販售黑膠,1960 年於沙加緬度開立了第一間淘兒唱片行(Tower Records),名稱來自父親當時雜貨店開在名為 Tower 的大樓。回過頭看當時的 Tower 反而就像曾在高雄開設分店的日本特色店舖比利治玩家(Village Vanguard),除唱片之外亦販售書籍、雜誌、海報甚至模型玩具,彷彿成為一處次文化的樂園;1971 年於洛杉磯日落大道開設的旗艦店,以「The Largest Record Store In The Universe」為號召,讓這黃底紅字的招牌,成為全球最受注目的品牌。一度於全球開設超過 200 家分店,並在台灣許多台灣樂迷回憶的淘兒,在 2006 年不敵數位化的光景宣告破產,反倒已獨立運作的日本分公司,仍持續經營,並推出「No Music,No Life.」標語,將音樂結合生活,重新建立與消費者的正相關,也成為觀光客至日本必逛的勝地。更多關於淘兒的秘辛,可參考由 Colin Hanks 所執導,2016 年翻面映畫曾引進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實體唱片:淘兒唱片興衰史》(All Things Must Pass: The Rise and Fall of Tower Records)。

Tower Records 以「No Music,No Life.」概念推出的商品總是受到注目,尤其是結合文化、音樂人以及藝術家的海報,更是成為許多人收藏的品項。在本次 No Music,No Life.推出的海報,正是以豊田市美術館展出至 9 月 24 日,藝術巨匠「Yoshitomo Nara for better or worse Works: 1987-2017」展中,小女孩系列 2012 年的作品《Blankey》為主題,並首次將小女孩實體化,由 Non 詮釋這位奈良美智老師筆下最知名的角色。

繼春季的紐約個展,以及青森県立美術館的出展,奈良老師今年第二場個展。於豐田市美術館,集結 1798 ~ 2017 年,橫跨 30 年間的 100 多件作品,包括繪畫、立體作品、小屋裝置以及被收藏於各地美術館,未曾於日本展出的知名創作,可以說是一場能完整體驗 奈良老師創作歷程的大型企劃。為時二個月的展期,如有機會前往日本的讀者朋友請勿錯過。

雖然因與前經紀公司 LesPros 的糾紛,能年玲奈在 2016 年改以 Non(のん)為藝名復出,在為《謝謝你,在世界角落找到我》(この世界の片隅に)一片配音,讓本片在 2016 年得到第 38 屆橫濱影展審査員特別賞,成為史上另一部奪下《電影旬報》年度最佳影片的動畫作品,今年更於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大獎,也讓 Non 的演技再次受到肯定。而今日 Non 也宣佈了一項重要消息,藉由群眾集資網站「CAMPFIRE」的音樂相關事業「CAMPFIRE MUSIC」的協助,Non 成立了自身的音樂廠牌「KAIWA(RE)CORD」開啟音樂活動,並將在 8 月 6 日,於東京葛西臨海公園汐風の広場,舉辦的「WORLD HAPPINESS 2017」音樂活動擔任演出嘉賓,其中參與演出的音樂人,還有今年參戰大港的 ,以及六月曾來台演出的 Nulbarich

Non 過去於中學時期,就有組建樂團擔任吉他手的經驗,如今成立個人廠牌,也將為星路帶來更多活性與可能。在期待 Non 更多精彩演出,以及秋季發表音樂作品的同時, LINE LIVE 上可見 Non 許多與粉絲的直播互動,如同創立 KAIWA(RE)CORD 的初心,希望與大家有更多互動,帶來更多的歡笑與能量,有興趣的讀者朋友亦可持續鎖定。至於本文的重點 – No Music,No Life. x 奈良美智與 Non 的三方海報,可於 WORLD HAPPINESS 2017 活動攤位購得,或者得花點腦筋了。

Photo via : No Music,No Life. 、cinra.ne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