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TAMASHII NATIONS 台北站的五大重點

至 8 月 7 日華山西一館 免費入場

是集合 萬代玩具收藏玩具事業部旗下所有商品的最高品牌,日文的 TAMASHII 代表著「靈魂」的意涵,對於玩具更有著充滿帥氣、趣味與熱情等創造性元素。繼今年五月在西門町萬年大樓設立 TAMASHII NATIONS TAIPEI SPOT (TNTS),打造國內新的玩具聖地,專為台灣玩家量身打造的主題展示活動 ─「TAMASHII NATIONS 10th Anniversary WORLD TOUR“TAIPEI”」於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西一館登場。作為世界巡迴的第七站,集結最高品質的機器人模型玩具,將與日本相同規模的高規格展出。在本次展覽中有什麼不可忽略的部份,且看本回起點搜查線帶來的五大重點。

Point 1. Pacific Rim: Uprising

由飾演《Star Wars: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芬恩的男演員約翰波耶加(John Boyega)主演,《環太平洋2:起義》(Pacific Rim: Uprising)將於北美預計 2018 年 2 月上映。由左至右 GUARDIAN BRAVO 、Titan Redeemer、Gipsy Avenger、Saber Athena 與 BRACER PHOENIX 五款已確定登場的 JAEGER,在本回 TAMASHII NATIONS 台北站搶先曝光。期待明年電影版的來臨前,不妨先至展場好好研究五架獵人的精密細節。

Point 2. 劇場版マジンガーZ

2016 年適逢漫畫巨匠永井豪畫業 50 周年,BANDAI 應《魔神Z》誕生 45 周年,「超合金魂」誕生 20 周年,曾以 1974 年 TV 動畫《魔神 Z 對決暗黑大將軍》中,後期進化形態的魔神Z 為藍圖,發表超合金魂 GX-70 魔神Z D.C.;爾後 Super Robot 超合金系列,也於今年陸續推出《真魔神ZERO vs 暗黑大將軍》中,活躍於機器人大戰的魔神ZERO金剛大魔神凱薩,以及第 56 回静岡模型展覽 Dynamic Classic 全新系列的魔神Z D.C.戰損版本。由《魔神Z》改編的新劇場版動畫將於 2018 年 1 月上映,本次展場中也搶先露出了新版的魔神,包括基本與撘載金剛飛翼兩種型態,可以見到帶有鱗片感的全新設計,更值得近賞品味。

Point 3. デジタルモンスター

1996 年 WiZ 原案企畫,1997 年由 BANDAI 推出的電子寵物數碼寶貝(デジタルモンスター),有別於過去自社推出的電子雞塔麻可吉(たまごっち),在培育之外增加了對打的機制,在 2000 年前營造火熱的社會風氣,隨著動漫周邊連帶影響至亞洲地區與世界各地。光明與黑暗的鬥爭,數碼怪獸與馴獸師之間的信任與友誼,對於夢想與未來的勾勒,成為數碼寶貝系列作品的最大特色,此次 TAMASHII NATIONS 特別以超進化魂(DIGIVOLVING SPIRITS)系列,追求進化以變形的形式表現最新技術和造型,把數碼寶貝進化前的可愛,和進化後的帥氣並陳,局部合金的呈現更增加角色的立體感。第一彈由 11 月推出,由亞古獸進化的戰鬥暴龍獸為先發,2018 年 1 月推出加布獸進化的鋼鐵加魯魯獸,展場同時預先揭露神聖天使獸以及魔王級的超惡魔獸,相信經歷過此段記憶的讀者朋友必將熱血沸騰。

Point 4.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2007 年播放至今仍大受歡迎的第 12 部鋼彈電視動畫《機動戰士鋼彈00》(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在今年迎來推出十週年的光榮時刻。繼承了鋼彈 W 中偶像化的角色設計,並在豐富的世界觀中,組織「天上人」為了根絕戰爭,與聯合國軍的壯烈戰鬥,在兩季動畫與劇場版外,亦有高達七部的外傳作品,豐富的周邊足見其受歡迎的程度。本回 TAMASHII NATIONS 以特別一區展現《機動戰士鋼彈00》主角剎那•F•塞耶(せつな・F・セイエイ),於第一季駕駛的能天使鋼彈(GN-001 Gundam Exia),以及能天使鋼彈後繼機 GN-0000 00 鋼彈(00 Gundam)等豐富配置。其中以萬代高階系列 METAL BUILD 詮釋,出現於劇場版的量子型00鋼彈,是 MB 系列首款搭載 LED 的商品,可讓 GN爐 部份像原作般發光,成為展場的亮點之一。

Point 5. 仮面ライダーシリーズ

日本漫畫大師石森章太郎所繪,東映於 1971 年起製作的特攝電視劇假面騎士(仮面ライダーシリーズ),S.H. Figuarts 本回特別設立 1:1 的假面騎士新1号與新颶風號專區,同時展現了「魂」數位彩色技術,不斷研究從骨骼、表情到肌理走向,肌膚的陰影、斑點、毛囊的膚感,眼球的混濁度等,這些真實的建構要素,全濃縮於 2cm 的面部配件資料,展現毫不遜色的高品質製品;此外從骨骼著手設計,高度追求英雄角色「造型特徵」與「可動技術」的 S.H. Figuarts 尖端技術「真骨雕製法」,由將於 12 月推出的假面騎士新1号,展開這場新技藝的序幕。除各式的假面騎士華麗展出,值得注意的是地獄大使變身的響尾蛇怪人,大首領(ショッカー首領)以及修卡黑、紅、強化型戰鬥員的展示,是否意味著怪人系列以真骨雕製法繼續推出,值得繼續留意。最後亂入了一下包含假面騎士 V3 風見志郎,與將於十月推出,開播五十周年的《超人力霸王賽文》主角諸星彈的預告,S.H. Figuarts 的動向不可錯過。

「TAMASHII NATIONS 10th Anniversary WORLD TOUR“TAIPEI”」,於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西一館帶給玩家朋友滿滿的玩具新象,而展場的限定商品也是不可錯過的選擇。有興趣的朋友別錯過這難得的機會,藉著假日來場玩具巡禮吧。

TAMASHII NATIONS 10th Anniversary WORLD TOUR “TAIPEI”

活動主辦:BANDAI NAMCO TAIWAN CO., LTD.
活動日期:2017 年 8 月 4 日 (Fri)~7 日 (Mon)

2017/8/4(Fri):12:00~20:00(最後入場19:30)
2017/8/5(Sat):10:00~20:00(最後入場19:30)
2017/8/6(Sun):10:00~20:00(最後入場19:30)
2017/8/7(Mon):10:00~17:00(最後入場16:30)

活動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西一館(免費入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