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血液蔓延 – OVKLAB 西門形象店全新揭幕

以「COVER」作為店舖呈現的發想

2003 年成立,取樣自 1980 年立足於紐澤西的鞭金經典老團,Overkill 根植於台灣街頭,至今將品牌背景與市場經驗,結合自身的品味視野,開創全新的策略操作,讓這個曾與 Jay-Z、Casio、Puma、New Era、SBTG、One Piece、Dickies、福音戰士聯乘的特色品牌,注入全新的血液,創造截然不同的品牌能量與方向。如今 Overkill 的 2.0 ,承襲過去的次文化精神,以「THE FUTURE IS UNWRITTEN」為核心,以古著交織時尚設計的呈現,為台灣 street wear 譜下全新的樂章。

「cover」,這個單字在音樂的呈現可作為專輯封面,或者於臨摹作品,進行翻唱時使用。位在美國街的 OVKLAB 形象概念店,在本回即以「cover」為發想,取下原本於深闊店景牆上的骷髏識別,一改木紋裝潢,在明亮的全新空間下,設計師哲瑋結合品牌調性與自身對於音樂的喜愛,將牆面視為畫布,留下影響 OVKLAB 的創作因子,不僅與喜愛音樂的同好產生共鳴,當中也遍佈過去因題材禁忌,亦或素材產生爭議的極端作品,如 SLEEP 樂團 1995 年發行整張只有一首超過一小時歌曲的《Dopesmoker》專輯、德國重金屬樂團天蠍合唱團(The Scorpions),1976 年以赤裸女童為封面,在英美推出引發兒童色情爭議的《處女殺手》(Virgin Killer),最值得留意的莫過於披頭四(The Beatles)在 1966 年依照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對於越戰的發想,把肢解的洋娃娃與生肉批上身,形塑一股「屠夫音樂家」的氣息,由 Capitol 唱片公司為披頭四在美加地區發行的《Yesterday And Today》專輯,這樣帶著黑色幽默的封面,因在當時被認為強烈影響社會風氣,改拍另組帶有清新形象的宣傳照貼在原有封面,卻因此引發一股如何分解封面的熱潮,想當然爾原始版本的屠夫封面,至今已成為收藏界的夢幻逸品。值得一提的是,披頭四陰謀論者(PIDers)普遍認為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其實已經在 1966 年的 11 月 9 日死亡,這部分也成為一個有所本的都市傳說。

在重新開幕之際,OVKLAB 囊括 Overkill 時期,展開一場歷史性的聯乘回顧,帶人重新回味過去有哪些經典的合作呈現,OVKLAB 西門店在牆面上也留下了許多值得玩味的細節,讀者朋友若身居此店,不妨好好近賞一番。最後讓虎編稍微再提一下 OVKLAB 的原型,Overkill 這支鞭金樂團,在 2012 年曾造成不小的轟動,當時的美國總統大選,川普(Donald Trump)一口咬定競爭對手歐巴馬曾化名 Rat Skates,以鼓手身份參與 Overkill《Feel The Fire》和《Taking Over》兩張專輯的錄製,現在回想起來仍是相當的趣味。

OVKLAB 西門昆明門市
店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 96 巷 7 號 1F
電話:02-23145671
營業時間:
下午2:00 – 晚間10:00 (週日-週四)
下午2:00 – 晚間10:30 (週五-週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