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QUANT 2018 春夏「FUNCTAGE YOUTH」系列完整釋出

機能與古著的雙元素共存之品牌

杉田純一與丸山数馬所執掌的日本服飾品牌 ,開創了機能服飾的新世代,「我們這世代總是在追求屬於自己的與眾不同,但往往淪為用高價買到跟別人一樣的聯名穿著。因此有人追求機能服飾也有人緬懷古著經典,而機能品牌往往淪於同樣的套路而無法凸顯自我;古著也隨著時間少了點實穿感。」因此 POLIQUANT 追求屬於自己的呈現方式,強調機能(Functional)與古著(Vintage)的平衡乃為這個世代所追求的新意境。2018 春夏系列依舊把持其獨到的 T-shirt 立體剪裁,無肩線前後一體的機能設計,讓肩膀的活動更加順暢;然而上一季頗具人氣的 Remake 貼合再製單品也釋出新款,在當中除了眾多運動球隊之外,甚至還有許多藝人模樣像是 George Michael、Justin Bieber 的名人出現,除此之外本季在古著活用上更推出「宮格再製」法,方格拼貼中除了不同圖案的呈現之外,One Tone 的些許差異和左右不對稱的設計,都讓古著老味釋放更多新意。然而每季都會有許多對於青春的致敬設計,像是這季推出了「Phi Slama Jama」,這名字由來是源自傳奇籃球巨星 Hakeem Olajuwon(大夢)與 Clyde Drexler(滑翔機)在休士頓大學的美洲獅隊時期所組成的「灌籃兄弟會」,另外也有對於 90 年代街頭先鋒塗鴉的緬懷作品。

POLIQUA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