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很興趣「英、日、台」三國的特色主題餐飲選

飲食據所中的影劇、漫畫、服裝者們

每當駐足一個場所,餐廳也好、商店也好,都會注意是什麼樣的人會進入這個空間,彼此的共通點或是尋找的目標為何?至於起點的讀者們又有哪些相同的喜好?此篇以飲食的方向來介紹影劇、漫畫、服裝三個不同面向的主題,也許能因此勾起你的興致、產生共鳴。

權力遊戲—宛若英國的十字路口酒店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七季中艾莉亞·史塔克正在十字路口酒店休息,昔日好友 Hot Pie 出現並端出他拿手麵包,還分享好吃的秘訣是在再揉麵團之前就把黃油煮成焦黃色,而現實生活中的飾演 Hot Pie 的演員 Ben Hawkey 也真的開了一間名叫 You Know Nothing John Dough 的店,賣的正是影劇中不斷精進的「冰原狼麵包」,從原本 Arya 分辨不出頭尾到現在,精緻小巧的外型可說是相當討喜,店鋪於 7 月 17 日試賣並與 Deliveroo 快遞公司合作,可透過 app 程式訂購每個 1 英鎊的冰原狼小麵包,當天開賣一個小時內便全數售罄,對於未來 Deliveroo 發言人也說到「我們能夠幫助 Ben 實現開設一家真實麵包店的夢想,為現實世界帶來影劇中才有的美食。

via:METRODaily Dot

Jump 50 週年—日本老牌周刊之漢堡

《週刊少年Jump》在 1968 年 7 月發行創刊號,即將屆滿 50 週年的漫畫刊物設計 3 段活動來慶祝,首波 Vol.1 是回顧創刊至 1980 年代間的起源,共有 63 部作品包含破廉恥學園、男兒當大將、烏龍派出所、筋肉人、足球小將翼、北斗神拳、七龍珠、城市獵人、聖鬥士星矢等名作,每一部都佔有漫迷心中的一處地位,也影響晚輩的創作之路,會場用格狀的方式來佈展,就像走在一個漫畫故事線上,至於偶爾突出的看板就如特寫鏡頭,格外傳神,當然除了歷史文物外,周邊的商品可是漫畫文化的重要一環,現場囊括 200 多樣官方授權商品,並推出 9 款主題口味之漢堡,讓去到現場的朋友吃出回憶的味道。

via:HILLS LIFE

創刊 50 周年紀念 週刊少年 Jump 展 VOL.1 創刊~1980 年代,傳說的開始

地址:森美術館(日本六本木 6-10-1 新城森大樓 52 樓)

展期:7 月 18 日至 10 月 15 日

開放時間:平日 10:00 – 20:00, 假日 9:00 – 21:00

x 共楽—台灣跨界合作一例

從香港跨海而來的共楽 餐廳來台一週年,特別與服飾店鋪 Empty Canvas 推出為期三個月的及間限定店,將店內裝潢為少女心的大粉色,並將港味十足的雞蛋仔與冰淇淋相結合,繽紛的色彩捕獲不少妹仔的芳心。共楽 Gung Lok 主理人 Ken 本身就是為潮流人士,擁有豐富的球鞋收藏且與許多服飾品牌擁有友好的關係,但來台並非開設服飾店鋪,反倒從食物角度切入,跨領域的整合不僅造就話題性、新鮮感,同時也讓喜歡相同事物的人們有多一項飲食場所可選擇,食物是每個人的共通點,即便興趣各異也因它而有了共通話題。

Empty Canvas x 共楽 1st Anniversary 期間限定店

活動時間:6 月 24 日至 9 月 18 日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75號

雞蛋仔售價:每份 NT$15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