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著價值再定義 Doublet 2017 秋冬型錄完整曝光

與 DSM GINZA 推出限量 T-shirt 系列來慶祝東京時裝週之初登場

由日籍設計師井野將之(Masayuki Ino)自 2012 年創立的品牌 ,短短幾季下來便受到時裝界矚目,在眾多知名選貨店及各大雜誌媒體皆可見其蹤影,不過事實上,在品牌草創時期並不如現在順利, 2014 年將設計風格融入美式粗獷的視覺以及象徵性的抽鬚、刺繡設計後,奠定了品牌往後的走向,並受到不少藝人的愛戴,其中又被木村拓哉著用後聲名大噪為契機點。

 

 

2017 年秋冬主題 BE IN (VIN)TAGE ,Doublet 以品牌獨特的觀點重新詮釋古著定義,不修邊幅的 Oversized 短板外套刻意保留剪裁痕跡,垂墜下擺的抽鬚設計與早先的 424 聯名系列相呼應,大量布章的應用傳遞出濃厚搖滾態度,寬鬆的輪廓、帶有顆粒感的影像,有趣的是,明明是新品卻飽含歲月的懷舊氛圍,設計師表明用意「在幾十年過去後,當這些單品終於成為 Vintage 的一部分,當下所能帶給大家對於古著的全新詮釋,便是 Doublet 隱藏於服裝中的意涵。」而型錄中五個青年的原始樣貌,那未經修飾的狀態彷彿日劇〈未成年(1995)〉 中模樣,帶有批判性且真實的目光,皆透過井野將之的語言被述說著。

 

 

而為了慶祝 Doublet 以 2017 AW 首度登上東京時裝週,品牌特意與 DOVER STREET MARKET GINZA 推出名為「Backstage」的系列限量 T-Shirt ,透過日本攝影師 Kazuyoshi Matsuoka 於時裝週拍攝的一組照片作為圖像,並以刺繡的形式 tag 了照片中模特的個人 Instagram 帳號,提供了現代社群的互動管道,獲得相當不錯的共鳴。該系列預定於 8/26 在 DOVER STREET MARKET GINZA 上架,售價約為 $136 美元。

 

Photots via master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