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道具 / 煉金術師的城市裝備 AEL005

Alchemy Equipment 背住好時光

LIFESTYLE TOOLING

金術形象上的意義是在工匠的巧手下,讓各種截然不同的元素融合,轉化為令人驚艷的作品;而筆者聽到這次測試的品牌「煉金品」時,名作《鋼の錬金術師》裡頭那段關於「一即是全」的生死掙扎劇情就又浮上心頭,話題先不扯遠,但是見微知著的精神的確可以被體現在今日實測的 Alchemy Equpiment 品牌之中。

來自紐西蘭的戶外服飾 煉金品(Alchemy Equipment) 把手工訂製的時尚概念混搭了戶外功能性科技布料,初次拿到作品就可以感受到一種 Urban Outdoor 的獨特味道,扎實的底子融入白領意象,感覺特別適合在快速轉換的城市叢林的節奏裡冒險;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把每次與教授、老闆、客戶的會議當成是某種生死交關決戰的話。

TRANSPORTATION

大量的移動是 Alchemy Equipment 所關注的議題之一,從家裡出門到學校或公司總是會經過幾次情境轉換,也許是大眾運輸工具或是兩輪四輪,跟大家一樣,編輯的日常也是充滿了各種移動,實際使用時發現 Alchemy Euquipment AEL-005 (以下簡稱 AEL005 不然好像在騙字數)的幾項特色讓人使用起來多了些安心。

一拿到手,AEL005 的軟殼設計明顯讓這顆背包與眾不同,不管是背著或擱著,總是比別人來得立挺!因為背負重物或是塞入物品就被拉扯變形的惱人情緒得以撫平,平常背包上肩之後就顧不得了的背後形象從此得到看管;收斂的造型也讓擁有25L大容量的 AEL005 用起來比想像中來得小上一個尺碼的錯覺,因為不會鬆鬆垮垮的,實際背上也感覺比較輕鬆。

輕鬆站立的AEL005在塑身線條下擁有大容量
測試中交錯的各種情境都處理得宜

FUNCTION & FASHION

煉金品 Alchemy Equipment 創辦人之一的 Campbell Junor 是南半球重量級的設計與創業家。他長期居住在緊鄰戶外的墨爾本城市之中,既喜歡功能性戶外服飾,卻也愛穿著時髦的衣服,也因此我們可以在 AEL005 身上見到這兩個看似完全相反的概念,在設計上得到結合。

簡約風格不失功能性應該是我們測試下來對於 AEL005 的註腳,較一般後背包更為保護的軟殼式背包,在隔間上維持了這樣的想法,AEL005 的置物空間主要以兩側的彈性口袋、正面隔間與主要背袋空間構成,從隔間上可以感受到 AEL005 並沒有鯨吞一切的野心,如何時尚地快速轉換環境才是重點;軟殼的設計對於需要簡單保護的文件、書籍與筆電來說極為合拍,容易摺疊的物件如保暖衣物等等也很適合,但是軟殼造型也使得置物主要空間的張開幅度有限,如果想要放大型 DSLR 的朋友就可能會遇到障礙。

可放筆電的內置隔間之外,主要空間也可以輕鬆放入如《號外》這樣大尺碼的雜誌,因為造型與軟殼的優勢,也比較不怕書籍文件底部出現討厭的凹折毀損。

對於風格的講究應該是 AEL005 與其他背包一個相當大的不同點,戶外科技素材之下,AEL005 是一顆講究「剪裁」與「細節」的背包,跟創辦人自身經驗應該有相當大的關聯,像是提把的觸感、正面拉鍊隱藏式的設計、兩側反光條的位置還有品牌標誌等等,在機能之外更多了品味。

透氣感很好的背帶,後背網布隔開的立體空間也有利於空氣流動。
陽極氧化鋁扣具的硬度與耐磨度均佳,不留手印之外長期曝曬也不變色不腐蝕
AEL005 使用了來自 YKK 大廠的 AquaGuard® 防潑水拉鍊做為主隔間的保護措施,頂端的皮環提把也是顯露質感的細節。

To Be Continued...

那天背著 AEL005 從捷運站鑽出來,走在路上的我突然一個念頭想把胸前的繫帶給扣上,手指與素材的接觸意外提醒了自己現在背的是 Alchemy Equpiment,品味之外,跟 AEL005 一同出外征戰的經驗給人感受到煉金品獨具個性的背負體驗;文行至此,請您回想在認識今天介紹的 起點道具 之前,如果聽到「25公升容量15吋筆電隔間YKK防潑水拉鍊3層PU耐磨底部與陽極鋁扣具」這段話,我相信你腦海中浮現的大概不會是 AEL005 這個模樣。

話說回來,不曉得你覺得現在或接下來的自己會是什麼模樣呢?

Alchemy
Equipment
[ˋælkəmɪ]
[ɪˋkwɪpmənt]
It aimed to purify, mature, and perfect certain objects.
A tool is any physical item that can be used to achieve a goal
Review ID
Alchemy Equipment AEL-005
  • 25公升容量拉鍊式軟殼背包
  • 減少碰撞力道的EVA墊軟殼
  • 採用 900 丹的 Kodra 並經 3 層 PU 塗層處理
  • 15吋以內筆記型電腦適用的內層隔間
  • 底部反光貼條
  • 透氣式EVA背板
  • 扣環為陽極氧化鋁
  • 頂級安全帶等級織帶
  • 可調整式胸扣
  • 主要隔層為YKK AquaGuard®防潑水拉鍊
  • 側邊伸縮口袋可裝水瓶
Review Date
2017.8.25
Review Condition
  • 通勤
  • 開會 / 上課
  • 旅行
相關店點資訊
Alchemy Equipment 總代理

翔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02-8512-13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