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首處公營動漫基地誕生 – 駁二動漫倉庫正式開館

多元複合的規劃 帶您體驗動漫的豐富之美

動漫畫是揮灑創意與想像的產業,也是文化創意源頭之一,高雄對於動漫產業的友善,我想從捷運的宣導海報就能看出,而產官學界在今年合作成立「大高雄數位動漫人才聯盟」,從校園扎根培育在地優秀動畫人才,相信也將為港都帶來更多的活力與創意。自 2011 年來,每年「駁二動漫祭」累積的能量,令駁二關注到動漫文化的蓬勃發展,駁二當代館近幾檔藝術展中,也多次展出以當代藝術探討動漫現象的作品,於是,駁二首開南台灣先例,於駁二大義區 C7 倉庫,規劃「動漫倉庫 A.C.G.N WAREHOUSE」,以最具歷史的漫畫為主題,未來展覽將陸續探討動畫、漫畫、遊戲、輕小說等四個領域,駁二藝術家駐村計畫,未來也將規劃漫畫家駐村,讓各國的漫畫家皆能在駁二的藝術氛圍裡,駐地創作交流。

「動漫倉庫」設立的目的,在為創作者提供不設限的創作平台,並以跨界聯乘的方式,讓動漫畫創作獲得更寬廣的表現舞台。除可見擅長蒸汽龐克風格的氫酸鉀,以高雄工業歷史結合海洋意象的立體創作,林俊彬以上千盒機動戰士模型為創作媒材,將原件組合成核爆時會出現的蕈狀雲《藝術家都是羅蘭巴特的敵人》吸引了與會來賓的目光;因《制服至上》、《最強天后》畫冊成名的蚩尤,將駁二工人漁婦的角色形象作為靈感來源,跳脫職業性別框架,創作出不同以往的角色形象,常設展「台灣漫畫年輪: 枯枝-新芽、模仿-創造、斷裂-再生」,由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李衣雲副教授所策劃,帶領大家一窺鮮為人知的臺灣漫畫史,主題展「走進二次元:初探漫畫誕生之祕」,由曾任《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 創作集》責任編輯張曉彤 (Miyako) 所策畫,結合臺灣新銳漫畫家 AKRU 與張季雅。從漫畫家的角度,介紹漫畫發想、漫畫語言運用、今昔作畫工具、書本印刷裝幀等面向,「動漫美學的轉化」主題館,則藉由《貓劍客》知名繪師葉羽桐水墨手稿,《十二生肖-cosplay》系列作品藝術家劉哲榮,《無瑕的愛》攝影師張哲榕,在真實與虛幻交錯的動漫氛圍中,傳達對時下社會的反思,結合歷史脈絡與實務概念,駁二動漫倉庫不僅將豐富參觀者的感官享受,更將為想法帶來良性的衝擊。

駁二動漫倉庫除動漫展覽外,在精心規劃的複合空間中,亦並陳期間限定主題,目前以張季雅《異人茶跡》主題場景座位區,並結合餐飲設計團隊寶順洋行,以「茶」為發想推出特色餐飲;亦提供動漫族群定期交流,不定期舉辦多元活動。下次來到港都,除享受亮麗的風光與美食,可別忘記至駁二動漫倉庫來趟動漫巡禮喔!

via : 開拓祭 FancyFrontier

 

 

 

 

 

 

 

 

駁二動漫倉庫除了動漫展覽外,精心規劃的複合式空間推出了期間限定主題,當期規劃張季雅《異人茶跡》主題場景座位區,並結合餐飲設計團隊「寶順洋行」以「茶」發想,延伸特色餐飲。複合空間更提供動漫族群定期交流、分享聚會,不定期舉辦多元活動,如動漫新作發表會、講座課程、動漫相關愛好會。開館後憑護照手環即可參觀駁二動漫倉庫,未購買護照手環的朋友也可以憑複合空間的低消參觀常設展。詳情請上駁二動漫倉庫官網查詢http://acgnpier2.tw

Top